柏南奇:亚洲将是世界经济复苏火车头

发表:2009-10-20 1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主席柏南奇今天表示,世界经济正从金融危机引起的经济衰退中逐渐复苏,而亚洲国家在其中扮演成功的角色。

柏南奇(Ben Bernanke)是在加州圣巴巴拉(Santa Barbara)出席联准会举行的"亚洲与全球金融危机"会议致词时,作了以上表示。

柏南奇说,亚洲国家在因应这次金融危机的表现,相当有效率。非常重要的是,亚洲的复苏相当大比例是靠内需的成长,而不是靠区域外的贸易夥伴的需要。而成功的财政和金融政策,正是造成他们内需成长的原因。

柏南奇指出,90年代后期的金融危机结束后,许多亚洲新兴经济体利用全球相对良好的经济条件,强化了他们的经济和金融基础,改善他们的财政和外债状况,扩大外汇存底,及改革银行体系。

因此,2007夏天,面对来势汹汹的金融风暴,亚洲经济体似乎已准备好面对它。

柏南奇说,2007年底,大约美国进入经济衰退的同时,经济风暴也吹向亚洲,亚洲股市开始下降。2008年第2季,许多亚洲国家的经济开始走缓,尤其是香港、新加坡和台湾这些对全球状况敏感的小而开放的经济体,更跌到停止成长的地步。

2008年下半年,亚洲的经济持续放缓。2008年第4季亚洲整体经济年率衰退幅度达7%。其中台湾和泰国年率更超过负20%;南韩和新加坡超过负15%。所有亚洲国家中,只有中国、印度和印尼未出现衰退。

2009年初,许多亚洲国家经济还在自由落体,看起来快速复苏的机会应该不大,但最近的数据却显示,强烈反弹已经上路。

柏南奇指出,虽然今年的最初几个月,亚洲地区经济接续萎缩,但今年第二季经济成长有可能达9%,中国、香港、南韩、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台湾将超过二位数。

柏南奇说,此刻虽然经济前景风险依然存在,但亚洲显然将是全球经济复苏的火车头。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