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原:毛泽东思想正在借尸还魂(图)

作者:古原 发表:2009-10-21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方队

今年中共十一庆典规模盛大,模式与前两次基本雷同,不一样的是,这次一本正经地打出"毛泽东思想万岁"的方队,着实雷人。

在毛泽东控制了中国人27年之后,中国经过了33年的开放改革,已经改头换面,毛泽东思想已经不再左右人们的日常生活。尽管他的流毒仍在,但基本上被抛弃、被边缘化和娱乐化。这次十一庆典,公然搬回"毛泽东思想万岁",重现已经被否定的文革场面,看来毛泽东33年来死而不僵,企图复活。

毛泽东思想是什么?简而言之,就是红色恐怖主义。毛泽东推崇和实行的,都是暴力。中国人经常被灌输的毛泽东语录就有: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解放全人类;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是作文章,不是绘画绣花,不能那样雅致,那样从容不迫,文质彬彬,那样温良恭俭让。革命是暴动,是一个阶级推翻一个阶级的暴力的行动;以阶级斗争为纲;阶级斗争要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因此,中国的政治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就是暴力政治。如果说,两军对垒争夺江山,必须使用暴力,这还有点理由。但毛泽东夺取政权之后,仍然以暴力开路,实行一人主义,按百分比杀人,就实在太过恐怖。他所谓的"消灭阶级",不是让社会共同创造财富,共同富裕而消灭贫富差别,进而达到消灭阶级的目的。而是先划分阶级,划分阶级还不够,就划分思想派别,然后逐一消灭。就连和他一起打江山的中共元老,也被他整死得七七八八。这样的毛泽东思想,居然还在国家大典上被山呼万岁,实在很不合适,是对毛泽东专政下的受难者的二度伤害。

有人说,国庆大典上的"毛泽东思想万岁"只是走形式,不必认真。其实不然。毛泽东思想已经附着在某些人和某些阶层上面,正借尸还魂。

其中,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是一个代表人物。胡锦涛不像他的前两任,他没有在国外生活过,在毛泽东思想的教育下长大变老,因此思想相对保守。被钦点为接班人后,他就高调地走访中共革命老区,向不断壮大的开放派"示威"。加上,他又没有自己的思想理论,只有几个空洞的口号:"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八荣八耻"等等,所以,借用毛泽东思想就正好弥补一下不足,又可以打着毛泽东思想的招牌,跟开放派明暗过招。

有胡锦涛这把大伞的荫蔽,中国的毛派近年的发展当然就有"有声有色"了。

毛孙毛新宇是毛泽东思想还魂的另一附着点。这个毛孙,从前根本就"没存在过",前几年突然以"研究毛泽东军事战略思想博士"的头衔冒出来,开口闭口"我爷爷",到处用字不成型的"书法"题词,有网友说他根本不考虑看字人的感受。开始,网络舆论也就当作笑料而已。结果,人家居然像那么回事,跟着又当起政协毛委员,娶第二任太太(网络盛传他的原配死在秦城监狱,但没见毛新宇出面"辟谣"。)儿子不知何德何能,一岁就上邮票,让人纪念他周岁生日。现在,毛新宇居然也是个准将军,据说明年升少将。他还说,明年政协会议,将提出订立毛泽东假日的提案,还要高校设立毛泽东思想系......总之是事不惊人死不休。

中国人有难了,倘若国难当头,这个将军能保家卫国吗?除了"我爷爷"耳熟能详外,没听过他这个"军事博士"谈论过现代军事理论。如何攻防,如何装备军队,如何提升军人素质,一概没有。连他那"博士"论文"毛泽东战略进攻思想研究"也空洞无物,不知所云。难道,现代战争还像他爷爷那样,用无数生命去填平人家的弹坑?将军是一个很严肃的职务,它关系到国家的安危,怎么可以随便授予?政府有什么权力用纳税人的钱,供养那些只有将军肚、没将军脑的酒囊饭袋?

真是一代天子一代臣,胡锦涛偏爱血统将军,刘少奇的儿子,毛泽东的孙子等,都当将军去了,冤家路窄?江泽民钟情歌舞将军,宋祖英、彭丽媛等等,也是"将军"。毛新宇好歹有个"军博"作掩护,而这些歌舞将军根本就跟打仗无关,凭什么要纳税人供养他们?尤其是响当当的宋祖英"将军",看她穿华服多过穿军装,看她在外走穴演出多过给将士唱歌。而对岸的台湾,其部队就是部队,军人就是军人,要当明星,入伍前当,退役后当。每逢节日,台湾的艺人就上岛劳军,邓丽君一曲"君在前哨",没有豪言壮语,没有爱国词藻,没有让人唱断气的高音,个个耳熟能详,人人都能唱。邓丽君生前经常上岛劳军,还通过电台对大陆广播,真是不是军人,胜似军人。最重要的,她是不拿军饷的艺人。大陆却养着一群拿军饷不务军事的艺人,这种制度,实在不敢恭维。

中国最近吹风要裁军,如果真要裁军,这些军队歌舞团首先就要裁掉。还有,那些徒有虚名的将军,更应该下岗。免得日后祸国殃民。

除了胡锦涛、毛新宇比较明显地充当毛泽东思想代言人外,近年来还有个"乌有之乡"毛派。他们在网站上提倡回到毛泽东时代,恢复公有制,搞早请示晚汇报之类的造神活动,还提出要给"四人帮"平反,等等。这个毛派因为打着毛泽东的旗号,所以,尽管观点与改革开放相左,当局对其表现得甚为宽容。但是,后来左得过头,与煽动颠覆现政府无异,曾被封了一段时间。现在又正常运作了。据称,乌有之乡还很有来头,成员包括过气省级老干。

以中国对互联网管理的严格程度来说,这样的网站,要求回到毛泽东时代,否定改革开放,这比他们攻击的 "反动势力"还要反动,这个网络毛帮,居然还能存在,证明他们还是有一定的势力荫蔽的。

此外,时下还有什么红卫兵婚照、文革餐厅、韶山的祭毛活动、南街村人民公社等等,这些都一一显示,毛泽东阴魂不散。民间的崇毛无关紧要,但国家主席崇毛,就很值得警惕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