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的行动

作者:田奇庄 发表:2009-10-21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今天的公民行动
2009年10月19日上午9点30分,我来到邯郸市丛台区环卫局,找到本选区人大代表局长高玉生先生。

2007年7月选举时,他是我的竞选对手。这是他当选后我第一次见他,见面后,来到他的办公室,见到屋里摆放着他当选为全国十大优秀公仆的大幅照片的奖状。我向高局长表示祝贺,他谦虚地说,这算不了什么。
我此次找他的目的是请他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向有关部门反映我的三项要求。在我看来,区人大代表是本选区选民利益的代表,他有责任代表我表达意愿。考虑到他的工作很忙,我开门见山地说明来意。

我说,今天找您主要有三件事,希望您作为人大代表予以关注,最好写成提案向有关部门反映。

第一个是邯郸自来水价格问题。邯郸这一次水价一下涨了一元多,达到4.2元,已经达到全国水价前十位的水平。但邯郸的经济远没有达到这样的水平,邯郸的水资源也没有匮乏到如此程度。这一次国家没有政策性上涨因素,自来水公司说他们出现严重亏损,就如此涨价,显然说不过去。我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自来水公司要接受有公信力的会计公司审计,要由第三方调查清楚,造成巨额亏损的真正原因是什么?二是进行公开招标,让能够降低水费的人担任自来水公司总经理职务。

第二个是关于有线电视收费问题。邯郸出现数字电视之后,即淘汰了原有的有线电视。大家只能收看高价数字电视,否则不能看有线电视,我认为这样做剥夺了消费者的选择权,是典型的霸王条款。人大代表应当予以监督。

第三个是关于丛台区政府的公开信息问题。我认为反腐败的最有效措施是阳光透明。根据国务院去年颁布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府应当公开必要的信息,满足公众的知情权。为此,我要求丛台区政府公开2008年和今年上半年的三公消费情况。即公款吃喝、公款用车、公款出国问题。通过政府信息公开,让公民更好地行使监督权利。

我说中国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政府权力太大,公民权利太小,这样的不平衡是社会不公平不公正的根源,也是社会不和谐的根源。我找您的目的,就是想通过您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解决公民权利问题。
高玉生代表说,现在的确存在公民权利问题,但解决这个问题不能照搬西方的模式。
我说,西方国家现在是直接选举总统,我们连街道办事处主任都不能选,与西方模式相差十万八千里,根本谈不上照搬问题。

我说,党的十六大、十七大都提出了政治文明问题,所谓政治文明就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我今天找您,就是通过您反映公民意愿,找到一条有效解决现实社会矛盾的途径。希望您早日把我的要求反映到人大和有关政府部门,促成问题的解决,并希望您把相关信息回馈给我。

高玉生代表说,我会向有关方面转达您的要求。
我们互留了手机号码后,握手告别。
我希望,我的公民行动会有所收获。
我会把相关信息及时通报给大家。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