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最美女性的悲惨经历(图)

《南方周刊》评选60年最美女性 张志新严凤英杨丽坤入选

作者:刘青 发表:2009-10-21 2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南方周刊》在中共抢权60周年之际,评选了60年来中国最美的12位女性。其中特别让人关注的是张志新,安徽的黄梅戏演员严凤英,以及曾经风靡一代人的演员杨丽坤。

在大陆报刊对中共抢权60年献媚讨好的浪潮中,《南方周刊》评选张志新等女性为60年来最美的女性,不仅超脱大陆一片俗媚的窠臼,而且可以称得上眼光准确、立意不俗、负有社会责任感和大智大勇的行为。

张志新死于1975年4月4日。死前,被割断喉管,以防她呼喊口号。作家陈禹山在1979年6月5日,发表了题为《一份以血写的报告》的文章,介绍了张志新是因为坚持真理而被判处反革命罪,并被林彪、四人帮及其辽宁死党投入监狱。张志新在狱中依然坚持真理,终于被林彪、四人帮及其辽宁死党一伙杀害。

中共在为张志新平反后的宣传中,总强调张志新是反林彪、反四人帮的英雄。但是这一宣传却让人深感疑惑。因为林彪在1971年9•13死亡后,已经成为中共批判的重点,反林彪的张志新何以在四年后还被处死?

从最近知情者披露的情况、包括陈禹山介绍当时不宜讲述的实情看,张志新被杀害的根本原因是批判和反对混世魔王毛泽东。张志新身处惨酷的迫害中,依然敢于高喊:中共极右路线的总根子是毛泽东。张志新在对她的批斗会和留下的文字中有大量深具份量和胆识的对毛泽东的本质揭露。

更为难得的是张志新对周恩来也有批判。而周恩来在当时大多数人的眼中是极有迷惑力而深获好感的。周恩来是毛泽东罪恶主要维护和执行者的嘴脸是由后来历史真相逐渐公开,人们才意识到的。张志新在这一点上的见识和胆略确实超越了时代,超越了大多数人的局限。

另外,黄梅戏杰出演员严凤英,其个人情况也是引人关注的。她也死于中共的十年文革混乱岁月。对她杰出的艺术天份的嫉妒、借助文革疯狂暴虐的条件,得到最肆无忌惮的冷血残忍的发挥。严凤英被诬陷为特务、毒打致死,还要开膛破肚、搜寻发报机。同为艺术家的杨丽坤也在文革中遭受到残酷迫害,虽然保住了命,但成了俗称"疯子"的精神病人。

张志新能够被《南方周刊》选为60年来最美的女性,实在因为张志新具备了人类最美的内涵。她有穿透时代局限的聪慧和揭示的勇气,敢于面对一个时代的暴虐疯狂,毫不畏惧地以生命捍卫做人的价值和尊严,这在当时乃至现在,都是十分罕有的人类灿烂之花。当然最后还有-张志新也确实是面容娇美的女性。

严凤英和杨丽坤也都面容娇美,而且是各自领域的一时之选。不过她们入选60年来最美的女性,原因肯定不是因为她们的美丽和成就。因为在美丽和成就上,不输给她俩的、在中国的同时代人中,应该还有相当人数。她俩能够入选60年来最美的女性,是因为她俩的悲惨经历,印照出一代人的悲惨。

在中共对60年往事一片莺歌燕舞的宣传中,那些造成至少五、六千万人被杀、或非正常死亡的罪恶,中共不但一字不提,还将其掩饰得似乎从来不曾存在。但是历史上的罪恶,尤其是共产政权的邪恶罪行,绝不应该淡忘,如同纳粹罪行不能淡忘一样。淡忘不仅对死难者有如二次抹杀式的不公,而且孕育了无视历史教训、重蹈覆辙的危险。

最近有大陆的社会学者在演讲中指出,大陆现状完全可能再次发生类似文革的罪恶。而之所以会有学者提出这样的社会警告,中共刻意掩灭历史的罪恶是主因之一。《南方周刊》能够在60年庆典中提出表彰张志新等人,不在于纪念和彰显张志新她们的社会意义,更重要的是让人们重视而不是淡忘中共历史上的罪恶,让中国能够吸取教训,避免再次发生类似的悲惨社会状况。

中国媒体虽然都是中共的喉舌,但是仍有一些从业者具有真诚和勇气,将真相和真情告诉广大读者。不过,这样的从业者无一不遭到打击和迫害。今天在中共庆祝抢权60周年、粉饰太平的声浪中,敢于揭示过去岁月中极端残暴的黑暗内容,这种真正的勇气就格外让人感动,并让人看到中国知识分子的希望。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