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越狱重犯落网 网民热议越狱(图)

作者:苏修贤 发表:2009-10-22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狱重犯高博被击毙

【看中国苏修贤报导】历经67小时,呼和浩特市四名越狱重犯终于落网,20日上午,警方发现四人行踪后,循线追捕,而围捕过程中击毙一人,一人重伤,剩余两名逃犯送回羁押。据闻,警方将迅速展开突击审讯,一名内蒙古公安厅办案人员透露:"应该很快就会被执行死刑"。

20日上午8时,四名逃犯现身台几村村南路旁小卖部,连忙拿抓烟、酒及食物后,神情焦急地往山区方向离去,售货员觉察有异,便向村委会进行通报。警方于得知线索后展开围捕,此时,逃犯亦发现民警动作,就在路上劫持一辆农用三轮车与一名女人质,警车直接冲撞三轮车,致使三轮车翻覆,四名逃犯中李洪斌当场遭捕;高博在逃跑过程中,持刀刺伤民警,随后遭追捕员警击毙;乔海强则慌忙自大楼三楼跳下,受伤被擒;而董继斌本想持械反抗,经民警心战喊话后,弃械投降。

围捕过程中,受伤的民警被送往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而遭受劫持的女人质侯女士则受到轻伤,目前已无大碍,但因惊吓过度,举止略显迟疑,据侯的丈夫表示,当时侯女士正准备去收割庄稼,独自一人走在路上才被挟持。

越狱事件相关报导一出,立刻引起跟帖热议,网友们整理了越狱要领,如:"逃出后应要分开,四人的目标太大"、"应避免接触人群"、"化妆是很有必要的"、 "手里要有武器"或是"应该确定是否有外部接应"等,大伙儿对于逃犯的越狱举止,非但没有谴责,反而是仿照电影情节取笑逃犯的愚笨,俨然当今社会人人都是越狱高手。令网友意外的是这次跟贴言论超限网站没有象以往那样锁帖限制。

更有甚者,网友还提议"一人杀掉另外三个,然后伪装斗殴致死,活着的主动自首,并称自己遭三人绑架",换取立功减刑的机会。专家分析,从网友的跟帖回应可以反映时下的道德观念问题,同时也可反省电影、小说等剧情创作,对于社会造成的负面影响,看来"越狱事件"不仅突显监狱安保系统的缺口外,也亮起了社会道德下滑的红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