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美军太平洋指挥官评估对华军事(图)

发表:2009-10-23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任的美军太平洋地区总司令威拉德表示,美国必须密切注视北韩的动向,关注中国不断发展的军力。他说中国军力的发展也引起东北亚地区别的国家的关注。

新任美军太平洋地区总司令威拉德将军(档案照片)
 

*讲话先谈到北韩*

海军上将威拉德星期三在韩国首都首尔发表他接任美军太平洋地区指挥官以来的第一次记者会讲话。他说,美国和其他国家必须继续关注北韩的不可预知性。并且通过军事威摄和外交压力来说服北韩领导人放弃核武器项目。他还表示,美国不接受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北韩。威拉德这次到首尔是参加年度军事会议。

*关注中国军力增长*

威拉德跟记者的谈话中对中国快速增长的军力表示关切。他说:"过去十年左右,每一年中国的军事能力增长都超过多数美国情报的估计。中国的军事能力在以史无前例的速度增长。他们发展了一些本地区感到关切的‘不对称的'军事能力和阻隔性的军事能力。"

*强调对华交流*

威拉德说,太平洋地区的美国海军舰只正在寻找机会,同中国海军进行规范的交流。在此之前,两国的舰只在海上发生两次对峙。他说,如果未来两国在海上发生摩擦,两国海军习惯互相间的接触,将是有益的。他还表示,美国将继续在中国附近的国际海域作业。美国已经在这些区域作业了150年,美国不打算改变这种情况。
他说,作为美军太平洋地区的领导人,他将推进美、中军事交流。他说:"中国不是我们的敌人,我们应该与中国推进富有建设性的关系。"

*美军在中国近海的作业*

威拉德上将说,美国将继续跟中国近海经济区的中国民用和军用船只进行定期的交流。但是美国不会向中国在这些区域所宣称的主权进行挑战。他说,中国对国际法规定的海洋权利的看法跟美国及其他国家不尽相同。

*威拉德讲话跟前任的关系*

为了分析威拉德首次讲话,我们采访了日本当代中国研究中心的副理事杨中美博士。他说:
"我认为威拉德的讲话是上星期他的前任基廷的讲话的继续和发展。那就是,美、中两国军队要避免发生冲突,要加强交流和互信。中国军力开始加速发展,是在1996年台湾总统李登辉提出两国论后,美国派遣海军舰只保护台湾开始的。"

*什么是不对称能力*

杨中美认为,威拉德所说的"不对称能力和阻隔能力"是指中国用导弹打航母的技术和弹道导弹能力。所谓阻隔,就是指中方的导弹将拦阻美国海军介入台海冲突。杨中美说,中国近年来大力研制打击高速战机和拦截导弹的技术。从长远战略上看,中国海军的意图是冲破第一岛链,走向第二岛链。在这个过程中,是否能避免跟美国的冲突,是整个亚洲,乃至全世界都很关注的。

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智囊机构哈德逊研究所的"政治和军事研究中心"主管理查德-韦茨博士也谈了他的分析。他首先对威拉德有关美国在中国沿海进行观测的声明作出评论说:"我认为,威拉德试图平衡两件事情。第一,他表示美国将继续进行这些观测。因为这是美军的政策。而且监测的地点不属于中国领海。另一方面,威拉德说,这些观测不是为了与中国为敌。"
韦茨说,他认为,威拉德所说的"不对称能力和阻隔能力"是指中国正在发展的军事技术,包括用导弹打击军舰的技术、潜艇战技术、针对敌方卫星的军事技术、还有网络战技术。

*中国究竟是否敌国*

威拉德在讲话中谈到,中国不是美国的敌人。但是前不久,美国情报机构和军方的报告都把中国作为"可能的潜在敌人"。韦茨的解释是,可能的、潜在的敌人,不等于真正的敌人。俄国也是美国的可能的潜在的敌人。但是就目前讲,美国的敌人显然是国际恐怖组织和某些极端组织。

威拉德年轻时是一名海军航空兵飞行员、接受这次新任命之前曾担任美国太平洋地区海军司令和第七舰队司令。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