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帮转炒期货市场气吞牛斗

发表:2009-10-23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的温州帮是炒楼大户,是众所周知之事,但最近温州帮却开始涉足期货市场,导致金属期货交易量突然放大。

台湾《工商时报》引述《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消息称,这批平常在期货市场涉足不多的温州商人,有半数来自于制造业。10月17日举行的上海期货投资研讨会,就吸引超过400名温州商人参加。在这场研讨会上,来的企业家都是资本雄厚的温州商人,他们最关注的是固定资产和大宗商品的未来走势。

报道指出,从去年年底至今年5月份,这些温商资金主要是投入房地产,但目前资金已经出现转向的苗头。以金属期货为例,今年1月份铜市资金放量就是最明显的例子,在这当中浙商就扮演市场的主力。

报道引述新湖期货副总经理庄严伟表示:「今年以来,金属期货成了以温州商人为首的浙商资金的主要避风港之一,他们的介入呈现出渐进式的波段操作。」

沪铜交易在这个月19日掀开了是月以来的第二波高潮。当日资金大举进入,交易量突然放大。据报道,这波的放量是以浙江帮,特别是温州人的资金所造成。以沪铜主力合约1001为例,当日的交易排名前10位中,浙江资本的期货公司就占据了半数,日交易量逾100亿元人民币。而且,浙江帮在这波沪铜大涨中作多成功,持多单中前10名排名中,浙江帮同样占据5席,持多单量为16亿元。

另外,近期多空争战极其惨烈的螺纹钢期货上,浙江资金也在多空两边都扮演要角,介入颇深。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