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呼吸的椅子”台湾妹为国争光(图)

发表:2009-10-24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椅子会呼吸?这不是在唬人,是一位23岁小女生的设计概念,而且她设计出的椅子,还一举拿下国际设计竞赛大奖,甚至已经有企业打算量产!这张椅子外观像一个大型的豆腐,用高密度泡棉制作,然后在椅子上挖出大小不一的洞,设计者说,靠着泡棉的特性,挖出密集而且比较大的孔,泡棉会比较柔软还能回弹,成了乘坐的椅垫部位,至于椅背的地方,就挖出小孔甚至不挖洞,才会有支撑力。

TVBS记者廖雅玉:“这一张有着白色豆腐外观的洞洞椅,看起来似乎没有特别起眼,但里头暗藏玄机。”

最玄的地方就在椅子上的大小孔,有这些经过结构空间计算的挖洞设计,豆腐变身成了一张“呼吸”的椅子。洞洞椅设计者吴郁莹:“不凿孔的时候它很硬,是完全坐不下去的,但是当你把它凿孔的时候,它就可以提供人一个舒服的程度,可以下陷下去。”

听起来好像很简单,洞洞椅的设计者却是费了很大的功夫在实验,从垫板试到高密度的泡棉,还特选环保材质,才做出这个长宽高,100乘以70,再乘70公分的“ㄉㄨㄞㄉㄨㄞ”椅,一举夺下国际设计大奖,但其实当初,这位刚从大学毕业的小女生是为了健康。

洞洞椅设计者吴郁莹:“因为我的膝盖,我以前跳舞然后运动受伤,所以我的膝盖韧带其实是已经不好,跟老年人一样。”

找出能代替膝盖缓冲的椅子,也算一种无心插柳!现在还有国内的企业,正在洽谈合作,打算把会呼吸的洞洞椅量产,不只预估有2千万的商机,还“出国比赛”,也算是再一个台湾之光。



来源:TVB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