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中美被劫持的货船

发表:2009-10-26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日,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号在印度洋遭到索马里海盗的劫持,轮上有25名中国船员。索马里海盗放出狠话,声称如果中国的任何救援行动都会让他们 。海盗成员之一哈桑在电话中说:我们要告诉中国的是,不要采取任何救援行动……如果他们想要尝试(救援),我们将要杀死所有船员……让他们改变试图 救援的想法,否则他们就会后悔。我们知道他们正在计划救援。

欧盟海军巡逻机提供的被劫持的德新海号货轮照片
 消息传出,举国哗然。据说事发地远离中国护航编队A汇合点南偏东1080海里,需要40小时的增援时间。今天是25日,距海盗武装劫持过去了6天,40小时早过了,海军护卫舰应该到那里了吧?怎么没听见海军方面丁点儿动静呢? 

在全国人民焦急的等待中,我想起了不久前劫持美国货船的事。

48,索马里海盗劫持了挂有美国国旗的梅尔斯克·亚拉巴马号集装箱货船,船上有21名美国船员。这是美国200年来首次遭遇海盗劫持事件。劫持事件发生后,美国政府派出了七八条驱逐舰,还有无人驾驶飞机,立即赶来驰援。事情的结果是:

第一回合,美国船员不是那么好欺负的,他们躲进船舱,反锁铁门,就地开展反劫持斗争,夺回了船的控制权。船员在搏斗中还生擒一名劫匪,要求交换被劫持的船长菲利普斯。海盗耍无赖,迎回了劫匪,却拒绝交换人质。双方处于僵持状态,打成平手。

第二回合,美国海军赶到,放下小艇,突击队员凭着救回同胞的决心和优良的军事素质,在风浪摇曳的小艇中连开三枪,枪枪爆头,一举击毙三名劫匪,解救人质干脆利落,还抓回一批俘虏,带回关进了关塔那摩,准备公审之。

和美国相比,这回中国货船被劫持,两家有几点相同之处:

第一、索马里海盗都发出了叫嚣。他们对美国人说:美军胆敢动武,美国船长肯定会死的很惨;他们对中国人说:中国的任何救援行动都会让他们撕票如果他们想要尝试(救援),我们将要杀死所有船员

第二、装备齐全的救援部队都赶来驰援。

第三、中美都是大国,在索马里海域都派有海军巡逻,保护航道安全。

第四、两条船都分属救援国,两家都有20几个本国籍的船员。

也有三个不同之处:

第一、中国船员放弃抵抗,百多号人乖乖作了人质;美国船员人数只有20多,却英勇无比,不但夺回了控制权,还抓了一名劫匪。

第二、中国政府三天后还在隔岸喊话,鲜见有实际行动,今天又放风说解救人质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难度很大即使护航军舰和直升机都能够及时抵达事 发地,还存在军舰补给、直升机着陆地点等诸多难题 某某国船被劫持两个月后付了赎金,等等,不知这是放烟幕弹还是未救先自心虚?美国政府则言出法随,当天介入,先谈后打,两手都不软,成功解救了人 质。

第三、美国政府动用了包括七八条驱逐舰和无人机在内的一切现代化武器,还有他们的海军突击队;这些我们也都有,建国60周年时都踢正步展示过,无人机 也高调亮相了,雪豹突击队据说一个人身上的家当就值30万,大家都引以为荣,但这些高级家伙现在不知都藏在什么地方不露面。

第四、最大的区别在于船员的斗志。如果前三条还有待验证,这一条就实在说不过去。梅尔斯克·亚拉巴马号的船长菲利普斯是个英雄,而我们的德新海号船长则不知是个什么。

菲利普斯本来也可以安全躲起来,让歹徒抓不着,他却在危急关头勇敢地站在劫匪面前,说,你们可以抓我作人质,但要保障船员安全。正是船长英勇无畏的周旋为船 员争取了时间,大家趁机安全转移,无线电台始终畅通,还顺手抓了个活口。船员们也对得起自己的船长,提出拿这个活口交换自己的船长。只是劫匪以野蛮换文 明,收了人,又不肯交换,让诚实的美国人吃了一次亏。这两次义举瞬间传遍了全世界,战事未开,美国人已占尽上风。

反观德新海号,船长带头甘当阶下囚,二十多号精壮船员对付不了几个小毛贼,一个个成了缩头乌龟,无线电台至今静默,估计也让人家控制了去。

这就叫兵菘菘一个,将菘菘一窝。如果不是美国人在前面比照着,真不知道作为最高指挥员的船长是怎么指挥的,他能够带领大家走向胜利的彼岸吗?

三天不见响动,不知解救人质的是个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我们只知索马里海盗不烧麦秆儿,天气良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