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中学生信仰基督教被勒令退学

作者:乔龙 发表:2009-10-27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华山中学的一位高中学生陈乐,因信仰基督教,上周被校方以勒令退学的名义,变相开除。该校党委孙副书记对本台表示,陈乐是共青团员,因此不能信教。而陈乐说,愿意为基督教而放弃共青团,但坚持宗教自由是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

上周二被学校勒令退学的陈乐是新疆建设兵团农二师华山中学高二8班的学生,近期被校方及公安请去谈话,要求他写检查,放弃信教,遭拒绝后,被校方勒令退学。陈乐星期二告诉本台:"我先接到我们班主任的一个通知,她说可能我们校领导要找你谈话,因为你有基督教信仰,星期二,第二节下课以后,把我叫到副书记办公室,在他办公室的还有几个人,有一个是我们当地的民警,新疆建设兵团的有农二师宗教局的和农二师统战部的,就问我到底是怎么回事"。

陈乐表示,农二师统战部的一位部长要求他放弃基督教:"他就问我,他说你是不是在这边参加聚会,然后我把真实的情况跟他说了,他就让我写保证书,我不写,可能从14号一直持续到上星期二,校领导就给我开了个条子,要我退学,我现在就一直呆在家里"。

发布此消息的美国德州美德兰对华援助协会表示,陈乐现住新疆农二师生产建设兵团31 团4连79号。他在信基督教之后,坚持参加当地教会聚会。巴州地区公安人员等发现之后,透过华山中学领导和班主任对陈乐,进行多次所谓的教育,但陈乐坚持不能放弃自己对基督教的信仰。由于陈乐的坚持,结果校方将他开除。对此,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牧师表示:"他就是仅仅因为自己作为一个基督徒的信仰,被他们(校方)于10月20号开除了,学校已经不让他上学了,没有机会参加高考了"。

明年就要参加高考的陈乐,目前失去了读书的资格,对此,他一筹莫展:"将来的学业,哎呀,因为我是信耶稣上帝的把,只能够看上帝怎样为我安排了"。

本台当天致电该校党委孙副书记,他表示,陈乐是共青团员,因此不能信教:"因为他是共青团员,而且还是学生会的干部,就是让他写个思想认识,因为作为共青团是共产党的助手,本身就是不信教的,要么就是自行退团,国家中央组织部都有相关的文件,你们都可以查到嘛"。

对于孙副书记的辩解,陈乐提出反驳。他称,愿意为基督教而放弃共青团:"拿那个共青团套在我头上掩饰,其实根本不是这样子的,他说了,不只是因为你是共青团员,任何一个学生只要你有宗教信仰活动,我们学校坚决不会要你的,我说退出共青团员也可以,但是我基督教信仰必须要坚持把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公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和权利"。

据了解,陈乐的母亲也曾因宗教信仰被当局打压,陈乐表示,2007年7月,他家被当局断水,停电达一个月之久:"那时候因为我妈妈带着几个孩子,他们一起分享圣经,然后他们就把我们家的水、电全部都停了"。

傅希秋牧师认为,当局的行为违反中国宪法:"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实际上是违背了中国宪法关于公民信仰自由的承诺,也是对青少年信仰的剥夺和歧视,这是一个严重的个例"。

傅希秋呼吁新疆有关当局纠正错误:"使陈乐小弟兄能够重新回到课堂。对他的歧视和践踏不仅仅是个人,对新疆的其他青少年也有这样的规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