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赏鹅黄银杏 迷煞赏叶游人(图)

作者:邱淑玲 发表:2009-10-28 1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是否曾在深秋季节造访北国,此时的红叶植物可是比娇艳的秋花更抢眼,当中最引人注目的变色叶植物莫银杏莫属。加拿大、中国大陆和日本等国,到处都能见到高大的银杏树,秋来绿叶转为鹅黄的黄叶小扇模样,真是说不出的迷人。


叶片如迷你小扇的银杏,迷煞赏叶游人。

你是否曾在深秋季节造访北国,此时的红叶植物可是比娇艳的秋花更抢眼,当中最引人注目的变色叶植物非银杏莫属。加拿大、中国大陆和日本等国,到处都能见到高大的银杏树,秋来绿叶转为鹅黄的黄叶小扇模样,真是说不出的迷人。

银杏,这种多半生长在温带国家的红叶植物,大多以行道树之姿出现在温带国度的都市街头,加拿大东岸城市向以醉人的红枫知名,这儿也栽有不少的银杏树,时序进入深秋,银杏便竞相换穿黄色衣裳。来到以细致枫叶著称的日本,银杏更是在大阪、名古屋和京都等城市一路黄,要人不驻足欣赏都难。

属于银杏科植物,银杏原产于中国大陆,最早出现于距今二亿七千万年前的二叠纪,到了三叠纪时才逐渐繁盛。三百万年前地球发生多次冰河期,许多生物均告灭绝,银杏却存活了下来,因而被称为"孑遗植物",也有人称它是"活化石"。

银杏生长速度非常缓慢,幼苗得要生长廿余年才能够开花结果,就像人要经过儿童期和青春期一样,因此有"公孙树"的称号,这也是何以台湾的银杏树,大多见不到结出白果的原因。银杏树形高大,它的叶片却像是艺术般美丽,就像一把把绿色小扇挂在树上,到了深秋绿扇变成黄扇,更是惹人怜爱。

台湾虽地处亚热带,银杏树照常可以生长,虽然比不上加拿大或日本一树金黄,绿叶一样也会转为亮眼的鹅黄。或许是看上银杏如小扇般的叶片极美,台湾人其实还蛮喜欢种植银杏树,只是多半栽植一、两株,倒是中横宜兰支线上的武陵农场,除了场本部办公厅舍旁早就种有银杏,前几年特别在新辟的高山植物园区种植成排的银杏树,希望能在山区营造美丽的银杏森林。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