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下月将被诉至国际刑事法庭(图)

发表:2009-10-29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27日下午2点,在韩国首尔外讯记者中心召开了"杜绝反人类罪行国际人权研讨会及听证大会",来自美、日、韩及中国的人权团体、市民团体代表、律师和各界专家出席了当天的会议,会议以北韩人权状况为主题,举行了起诉金正日至国际刑事法庭的可行性论证。主办方"反人类罪调查委员会"计划于11月12日将金正日以"反人类罪"起诉至国际刑事法庭。
 
韩国当地时间10月27日下午,杜绝反人类罪行国际人权研讨会及听证大会在韩国首尔外讯记者俱乐部召开。来自美、日、韩及中国的人权团体、市民团体代表、律师和各界专家出席了当天的会议,会议以北韩人权状况为主题,举行了起诉金正日至国际刑事法庭的可行性论证。主办方“反人类罪调查委员会”计划于11月12日将金正日以“反人类罪”起诉至国际刑事法庭。
 

10月27日下午2点,前北韩劳动党秘书黄长烨出席了在韩国首尔外讯记者中心举行的"杜绝反人类罪行国际人权研讨会及听证大会"。 
 
北韩前最高人民会议议长、劳动党书记黄长烨出席了当天的开幕仪式。今年87岁高龄的黄长烨于1997年出逃并辗转来到大韩民国,他是岂今为止北韩职务最高的判逃者。

与会者呼吁,鉴于北韩金正日政权长期蹂躏人权的暴行,通过国际司法机构审判金正日及其追随者已经势在必行。北韩民主化运动本部代表金泰振(音)在当天的会议上发表演讲表示:金正日是北韩迫害人权的主犯,他带给北韩人民的痛苦众所周知,无视北韩人民的痛苦是不行的,而“六方会谈”及国际社会对北韩的相关制裁措施并未产生实际效果,因此将金正日起诉至国际刑事法庭会给北韩人民带来希望。

韩国社团法人“开放的北韩”代表、国际经济学博士河泰庆表示,目前有不少被起诉到国际刑事法庭的知名人士,比如中国的江泽民也因对法轮功的迫害,被全球各地的法轮功学员起诉到国际刑事法庭。对这类人的起诉工作要做得更加详实完备,才能产生预期的效果。

应邀出席会议的“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韩国分部”部长武振荣发表了即席演讲,武振荣说:“中国的问题与北韩的问题实际上是一个问题,而中共是北韩的靠山,只有解体中共,围绕北韩的一切问题才会迎刃而解”。

在稍后的答谢宴会上,武振荣应邀发表祝酒辞:“中国有句古话叫‘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可是到了21世纪的今天,那些中共的杀人犯目前仍然逍遥法外。如果对金正日起诉成功,对中共的独裁分子将是一个沉重的打击,祝你们成功!”

4位北韩难民代表出席了当天的听证会,讲述了他们及亲人遭受迫害的经历。作为证人,他们将于11月12日向国际刑事法庭提交对金正日的起诉状。

国 际刑事法庭 (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 ICC) 是根据联合国1998年外交全权代表会议通过的《国际刑事法庭条约》(又称《罗马条约》)的规定,于2002年7月1日正式成立的,是全球第一个永久性的国际刑事法庭。国际刑事法庭将致力于审判灭绝种族罪、战争罪、危害人类罪等罪行。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