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黑比黑社会还黑”王立军为啥如此愤怒?

作者:景珂 发表:2009-10-30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编者:被称为「黑英雄」的王立军,是薄熙来从老本营辽宁把他调到重庆任公安局长。据反映,王立军在锦州市任公安局长5年期间,制造了许多冤假错案。他还自创发行了170张「金卡」,向国私营企业老总收保护费。难怪此文作者写道:在综观时下,打黑者涉黑、反贪者涉贪、禁娼者涉嫖等贼喊捉贼的情况时时发生,到底有多少硕鼠在守官仓?

-----------------------------------

"打黑,比黑社会还黑",近日,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在内部会议上这样评价涉黑警员。而让王立军如此动怒的是,号称"打黑支队"的重庆市刑侦总队一支队支队长李寒彬涉黑、多名打黑警员涉案,打黑支队将面临重组的尴尬局面。(据10月27日新快报)

23日,重庆市检察院发布消息称,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一支队原支队长李寒彬,因涉嫌在2004年 至2009年,收受陈明亮等多名"黑老大"巨额贿赂和贵重物品,已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打黑支队还有多名打黑警员涉案。目前,该支队部分警员涉黑被抓,另有部分警员被调离。据介绍,北碚区也是警员涉黑的重灾区,原北碚区公安分局局长谢德玖、副局长王小恒,朝阳派出所原所长林海等,已相继落马,有一个派出所一半警员涉案。曾有媒体报道称,王立军曾说,"重庆警察队伍问题比社会治安形势还要严峻"。

王立军冲冠一怒,再掀治警风暴,整治内鬼,清理门户。截至目前,重庆尚未公布此次落马涉黑警员的人数,但有媒体报道称,警方内部人士透露"早已超过200人"。为掀起新一轮打黑高潮,重庆警方的打黑专案组已由最初的14个发展到200多个,参战警员由3000人增加到了7000人。因警力紧张,重庆武警被大量借调到打黑专案组,协助警方抓捕和看押涉案嫌犯。对于归案的嫌犯,王立军一度强硬主张不允许取保,"取保取保,就是取跑。"

由"打黑,比黑社会还黑",笔者联想到另一种情况,"反贪,比贪官还贪"。如郴州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锦春,掌控纪检权11年,把双规当成杀手锏,敲诈勒索,疯狂敛财,单独或伙同其妻和子女等人收受、索取他人贿赂折合人民币共计3151.84万元。山西省繁峙县副检察长、反贪局长穆新成聚敛近2亿家产。凡此种种,不一而足,反贪官员成巨贪,一再刺激人们的神经。

唐朝曹邺《官仓鼠》诗云:"官仓老鼠大如斗,见人开仓亦不走。"对贪官污吏进行诛伐。综观时下,打黑者涉黑、反贪者涉贪、禁娼者涉嫖等贼喊捉贼的情况时时发生,到底有多少硕鼠在守官仓?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