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10月30日)

发表:2009-10-30 1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杭州华尔滋中美舞翩跹

温故而知新,旧梦需重温,中美关系,虽历经几多 波折,却总是螺旋上升。就像一幕演员众多的舞台剧, 中美双方总扮演着重要角色。而杭州,见证着这对"舞 伴"在国际舞台翩跹起舞的重要时刻。如今,中美两国 把美中商贸联委会(JCCT)本周开会的地点选在了杭州, 言下之意不言而喻。

>>跌穿3000"不赏脸" A股兜头泼"冷水"

10月30日,首批28家企业正式登陆创业板开市交易 。然而,在境外股市全线受挫的影响下,昨日主板市场 却双双下跌,各路资金慌乱出逃并不给创业板"面子" 。

>>苦盼中国采购团法国等来好消息

刚刚抵达中国访问的法国经济、工业和就业部长拉 加德透露,中国将于11月底派遣由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率 领的采购团赴法采购,该团"至少有100家中国企业,范 围将涉及各个领域"。

>>银监会:涉农贷款隐忧初显

中国银监会两度集体"劝诫"成果初显。10月29日 ,银监会发布资料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商业银行不良 贷款余额和比例继续保持"双降"。但值得注意的是, 农村商业银行和外资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小幅上升。银监 会主席刘明康曾于年中与本周两次召开会议,要求各家 城商行不要盲目追求规模、速度和排名,应追求稳健的 资本和资产回报率。

>>中国拟对美汽车三巨头展开反倾销反补贴调查

10月29日,有境外媒体披露,美国汽车贸易政策委 员会主席斯蒂夫.柯林斯表示,中国正在计画展开一项 针对美国汽车业的正式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这可能 导致对克莱斯勒、福特和通用汽车出口到中国的汽车和 运动型多弁郧恭[征关税。

◆中华工商时报

>>中美高层互动"预热"奥巴马访华

29日上午,美国三位元主管经贸事务的"重量级" 人物--商务部部长骆家辉、贸易代表柯克和农业部部 长维尔萨克齐聚杭州,出席第20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中 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将与骆家辉、柯克共同主持会议 。

>>央行回收流动性管理通胀预期

中国人民银行在29日的公开市场操作中,发行了80 0亿元3月期央票,同时展开了500亿元的91天期正回购操 作。中标利率继续保持稳定,一周实现净回笼资金1330 亿元,并且6个月以来首次实现月度净回笼。

>>中俄印三国携手潜力引人注目

中国、俄罗斯和印度三国外交部长27日在印度班加 罗尔会晤,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并发表《联合公报》。 在深刻变化的国际形势下,三个国家携手并进,共同利 益越来越广,共同语言越来越多,务实合作不断推进, 必将为地区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互联网成"洋垃圾"服装"畅销热土"

近日,广东省政府在陆丰市碣石镇严格整顿服装" 洋垃圾"的事件,正在引发一连串连锁反应。据报导, 不少"洋垃圾"已经通过互联网进入全国市场。有推测 资料显示,每年"洋垃圾"在中国的交易额达上亿元, 终端市场主要集中在批发市场和个人网店。

>>香港企业集体进京"揽生意"

从奶茶、蛋挞到电子产品,从服装、皮具、珠宝到 地产服务......百余香港企业今天集体"组团"进京,用 数千种商品把一个原生态的"购物天堂"展示给了北京 人。"首届香港品牌商品展"在奥林匹克公园刚一亮相 便吸引了大量人气。据介绍,香港企业有组织地如此大 规模进军北京市场还是首次,而这些产品中90%以上还是 头一次与北京百姓见面。

◆上海证券报

>>创业板开市"宝钟"今日敲响

创业板今日开市,首批28家公司同时在深交所挂牌 交易。这标志着完整意义上的创业板终于实质性启动。 今日8点,深交所将在深圳市五洲宾馆隆重举行"创业板 首批公司上市仪式"。据悉,来自全国各地逾500名嘉宾 将出席此次盛会,其中包括央行、证监会的领导,以及 相关省、市、自治区的政府代表。

>>陈东征:创业板上市首日切勿盲目追高

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29日在创业板首批公 司上市前夕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各类投资者特别 是中小投资者,应当在充分理解创业板风险的前提下审 慎投资,避免上市首日盲目追高。

>>上市公司前三季业绩好于预期

上市公司三季报明天收官。现有资料显示,在经济 复苏迹象越来越明显的情况下,上市公司前三季度整体 业绩好于预期,净利润总额同比下滑幅度不足2%,基本 每股收益已超过0.30元,与2008年全年水准只差几分钱 。尽管目前有170多家公司尚未披露三季报,但整体情况 应不会发生太大偏差。

>>政策性森林保险正式启动

政策性森林保险的保额和费率设定应以"低保费、 保成本、广覆说v为原则,保险金额原则上为林木损失 后的再植成本,可在300-800元/亩之间选择。

>>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双降"

秉承银监会逆经济周期监管要求,尽管今年新增贷 款规模迅速增加,但我国银行业的资产品质仍然维持了 较高的水准。没有出现此前市场对于中国银行业金融机 构的不良贷款规模和比例将大幅上升的担心。

《第一财经报》

创业板开市带旺创投机构募资 ※深交所三楼小平台5年前见证过中小企业板开市,但 是今天,这里局促的空间却无法容纳参加创业板首批 28家公司挂牌仪式的嘉宾。

美方表态避免滥用贸易救济措施 北方局部地区甲流会有较大规模传播 大珠三角谋建世界级城镇群 温州新开楼盘逼近4万╱平方米 美元指数渐成A股指挥棒? 工行前三季净利超千亿 利息净收入同比降近一成 量足补价 中行前三季盈利同比增3.82% 信贷增长迅猛 两城商行资本充足率一路下滑 投资项目应透明,不可"撒胡椒面" 住房部再发楼市调控信号∶增加低价房供应 大珠三角谋建世界级城镇群 1.1-1.2元/度的光伏上网电价上报待批 凯雷高位抛售套现 天安中国近8亿接手57套别墅 中石化前三季收入降22%净利增230% 新年度谈判在即 印度巴西拟提矿石出口税 反倾销及关税双重制约 鞋产品出口不容乐观 豪赌收储价走高 黑龙江八成油厂抢豆 伊朗回复巴拉迪方案 核问题解决曙光或黯淡 李克强昨起访澳 中国对澳投资潮有望再起 亚洲楼市全球独秀 政府调控或将如影随形 "热钱"卷土重来 新兴市场货币集体升值 美国经济预期复苏 失业率仍居高不下

《上海证券报》

创业板开市"宝钟"今日敲响 ※创业板今日开市,首批28家公司同时在深交所挂牌交 易。这标志着完整意义上的创业板终于实质性启动。

陈东征∶创业板上市首日切勿盲目追高 上市公司前三季业绩好于预期 投资者参与创业板市场的生存法则 政策性森林保险正式启动 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双降" 银监会发布指引强化流动性风险管理 创业板续审 三公司下周一上会 内幕交易操纵市场应承担侵权责任 巨力索具、安徽司尔特IPO下周一上会 陈东征∶创业板上市首日切勿盲目追高 前三季度电力高耗能行业恢复增长 住建部∶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年内可以完成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否认迪士尼项目获批传言 前三季度新接船舶订单 同比下降70% 成品油调价"窗口期"推延 1265家公司单季实现净利1718亿 环比攀升 消费类板块:各路机构集体做多 钢铁板块∶基金狂抛 QFII增仓 2009年前三季上市公司业绩情况 477家公司预告全年业绩逾五成"报喜"

《证券时报》

托起创业太阳照亮创新之路 ※十年上下求索,一朝梦想成真。深圳证券交易所今天 迎来了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集中挂牌上市。宛如红日初 升,创业板炽热的光焰一经喷涌而出,必将洒遍神州大 地,照亮千百万创业者的雄心,温暖千百万投资者的梦 想,焕发中国资本市场的新活力,增添中国经济增长的 新动力。

陈东征∶审慎投资创业板勿盲目追高 托起创业太阳照亮创新之路 中美就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达成共识 内幕交易操纵市场应承担侵权责任 创业板发审会进入常态化下周一审核三公司IPO 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和余额继续双降 吴晓灵∶政府应加强公共投资项目透明度 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指引 美三季度GDP"转正" 增速超预期 IMF上调亚洲经济增长预期 美国医疗改革或朝"公办"方向迈进 美国总统签署2010财年国防预算案 俄罗斯再度降息50基点 中国石化预计全年业绩增50%以上 中国中铁三季度营收超去年全年 收储力度加大"甲流"概念公司受益不均 销量持续回升机械行业盈利大增 宝钢股份预计全年产钢2370万吨 江淮汽车三季度业绩环比大增 复星医药参股公司上市增厚收益

《中国证券报》

创业板今日开市 28家公司挂牌交易 ※创业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30日上午在深圳举行,特 锐德等首批28家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亮相,市场 期盼十年的创业板终于迎来开市钟声。

美三季度GDP增幅超预期 充分理解风险审慎投资创业板 三公司创业板首发申请下周上会 充分理解风险 审慎投资创业板 美将尽快讨论承认我市场经济地位问题 财政部∶明年初对会计准则进行修订 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指引发布 向汇金转让建行H股 *ST建通违法违规案当事人被处罚 新西兰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3.5% 美三季度GDP增幅超预期 美国商业银行盈利可能面临挑战 巴菲特当选最佳金融市场大师 欧盟批准诺森罗克分拆出售计划 淡水河谷上季业绩大幅缩水 IMF上调亚洲GDP增幅预期 纳斯达克有望扩大行业领先优势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