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犬CPR 救主人一命

发表:2009-10-31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昆士兰一只机警的狗狗,在饲主心脏病发时跳到他的胸口上使劲地跳,就像做心肺复苏术(CPR)般,结果成功救回饲主一命,它因此获得动物保育团体颁发的宠物勇气奖,二十八日接受表扬时更传为一段佳话。

澳洲牧牛犬获颁成就奖

这只三岁澳洲牧牛犬“提卡”的英勇事迹,发生在二○○七年。当时七十九岁的饲主图佐,在他工作的玻璃厂里心脏病发昏倒,提卡随即跳到图佐身上,用四只脚掌反覆地在他胸口跳上跳下,并拚命对着主人汪汪大叫唤醒他,让他有足够意识能向儿子求救。此外,提卡还跑到工厂外大叫狂吠并跳上跳下,藉此引起路人注意!

尽管,医疗专家无法确定提卡的“狗狗CPR”是否发挥急救功效,但如果没有提卡的努力,图佐今天肯定活不了!图佐说,他不记得心脏病发的状况,但记得醒来时提卡正站在他胸口:“它真的在用两只前脚掌用力拍打我的胸口。它那时候一定在想:‘我非得把这老小子叫起来不可,要不然我就没晚餐可吃了’!”

图佐六年前丧妻后备感孤单,三年前养了提卡他说:“提卡是很棒的同伴,从未离开我身边,因为只有我们俩相依为命。”

提卡救人有功,二十八日获得总部设于英国的『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RSPCA)颁发动物成就奖,该会并提名它角逐该会最高荣誉『紫十字勋章』。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