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爆发甲流 医院人满为患

作者:宁修 田溪 发表:2009-10-31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北京甲型流感大爆发,各医院求医者大增,病人主要是3岁到13岁儿童,北京市儿童医院一天接待患者超过7000人。有人说,很多发烧的孩子是打过预防针的;还有的家长反映,医院人满为患,有确诊的病孩被隔离在指定的普通宾馆而非医院。

一位北京市民向记者介绍,目前北京的医院连人少的中午和晚上五点时段,都挤满了看病的人,尤其到了晚上,发烧求诊的孩子尤其多。

市民:「排队都排到那个大院里来了,很多很多的人在院子里输液、排队、交费、领药啊,人特多,屋子都装不下了。」

这位市民说,孩子发烧跟当局鼓励打预防针有直接关系。

市民:「孩子不是叫打预防针吗,打了以后有很多孩子反应发烧,上小学的、幼儿园的比较多。」

北京宣武区白纸坊小学一名家长表示,医生为避免上报,孩子高烧了5、6天,医生仍告诉家长是一般感冒。

白纸坊小学家长:「医院也不敢说啊,他就说你是呼吸道感染。一报就得上网,一上网区卫生局还有教育局都得统计, 都害怕呗,因为他一上报,人家就得去隔离。」

家长还透露,当局甚至租用宾馆隔离甲流确诊病患。

白纸坊小学家长:「我听说就我们家白纸坊那里有个紫禁城饭店,整个都被包了,12层楼吧,是监控甲流的。」

卫生部应急办副主任梁万年透露,目前中国流行的流感病毒中,近80%是甲型H1N1流感病毒,随天气转冷,疫情上升趋势将会進一步呈现。北京当局称到二十六号,北京甲流确诊病例已达五千八百五十一例。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