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墙塌20年 原监自囚重现反对运动扮推手

发表:2009-10-31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65年10月18日,侯查非(Carl-Wolfgang Holzapfel)失踪了。

这位西德政治运动人士当时正在东柏林(EastBerlin)参加抗议多名政治犯被捕的示威活动。突然之间,他自己也沦为他们之中的一员。

他被关在"国家安全部"(Stasi)的秘密监狱里。在接下来9个月的完全隔离监禁中,秘密警察侦讯人员设法摧毁他的意志,让他遭受精神上的酷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在柏林围墙倒塌即将届满20年之际,侯查非重回被囚禁的柏林监狱,如今的"霍亨申豪森"(Hohenschoenhausen)监狱纪念馆,自愿在其中自囚7天,以重现当年的苦牢生活。

他穿上原来的深蓝色囚服,并进用当年的食物:面包、汤和茶。

CNN报导,侯查非的囚室有厕所、一张桌子、一张木床、一个洗脸盆和一个小柜子。他承认:"这和原先被囚时不太一样。那时没有洗脸盆,也没有柜子。"

侯查非表示,自囚的目的在透过表演艺术,显示反对运动在推倒柏林围墙上的贡献。

他说:"当年东德全部25万名政治犯每人都在1989年11月9日柏林围墙倒塌那一天,扮演了一定角色。我们也希望能够重现"德意志民主共和国"(GDR)40年统治期间所发生的各个事件。"

侯查非在他的囚室墙上安装了网路摄影机,7天自囚生活的每一个动作、每一顿饭都会在网路上现场直播。

自囚活动共同主办人之一的德国艺术家傅(Franziska Vu)指出,让年轻一代瞭解当年东德对人民的迫害情况是很重要的。"年轻人应该知道现代德国的历史。我们必须由错误中学习,以免重蹈覆辙。"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