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禹城暴力拆迁殴昏拆迁户(图)

发表:2009-10-31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29日上午,山东禹城市棉纺厂职工房屋被强拆。(RFA)

山东禹城市棉纺厂星期五发生野蛮拆迁事件,三十多名拆迁人员强拆两户住房,其中一位住户被施工人员打伤,送院时已经昏迷。该厂工人对本台表示,还有4户也难逃噩运。

在经济利益的驱动下,中国各地方当局侵犯民众利益,强拆拒绝搬迁的民房事件,几乎每天都在发生。山东禹城市棉纺厂工人的两户私房,星期五突然被三十多人组成的工程人员用大型机器推倒。其中一位职工安吉山当天中午告诉本台,他已无家可归:“9点钟的时候,来了大约三十多个人,上来就上房拆,家具、电视、被子什么的,全都埋在废墟里了,今天上午拆两户,东西全埋里边了”。

安吉山望着多年前买下的房屋已夷为平地,欲哭无泪,而他的邻居张涛因抵抗拆迁,被施工队员打至昏迷,送往医院。他说:“当时一位老太太犯心脏病住院,我的邻居叫张涛,昏迷不醒,躺在医院”。


禹城拆迁户张涛被拆迁人员打伤,正在医院急救(RFA)

目睹强拆过程的工人戚志刚表示:“8点多,不到9点,他们来了二、三十人,带着挖掘机来的,上来就开始铲,家具、电视都在屋里,属于带黑社会性质的强行拆迁,张涛不让拆,就和对方干起来了,挨了揍了,马上昏迷不醒,送医院了”。

禹城市棉纺厂棚户住宅区共有近千住户,当局声称将在当地进行棚户区改造工程,而据工人表示,当局将在这里建商品房,从中获利:“开发商要建商品房,还有4户没有拆”。戚志刚就是其中之一,他表示,他们只是不满补偿,因此拒绝搬迁:“我们是职工买来的家属房,房产证、土地使用证都有,他要拆迁,这个费,那个费补助都不给,就是强行拆迁,不搬也要搬,拆了好些户了,(今天)强行拆了两户,还有4户,还有我的一户,我的一户还没拆”。

中国维权网站民生观察工作室星期五引述该厂维权人士王萍女士说,棚户住宅区共有960户,当局利用有工作单位的子女、亲属向拆迁户施压,不搬就让子女、亲属下岗、停职等。王萍女士当天对本台表示,工人收入低,每月只有几百元工资,可房子被拆后,他们的安置房价达每平方米2200元左右,比当地的经济适用房还要高500至700元:“上班将近30年了,我的实发工资只有471元,而且被打的张涛是一线工人,他的工资也只有五、六百元钱,厂里面现在开出的房价是 2070元(每平方米单价),当地的经济适用房是1480元”。

许多拆迁户对此不满,几天前,禹城市的大街小巷贴出了一份名为《告禹城棉纺厂职工和社会各界朋友书》的传单,指棉纺厂的拆迁不符合政府有关政策规定。王女士说:“他这个棚户区改造房比经济适用房还贵,超过73平方米,要(每平方米)2270元,而且,他那个棚户区改造,什么政策也没有”。

《告禹城棉纺厂职工和社会各界朋友书》称,棚户区改造必须做到政策优惠、公开、公平、公正、透明。应充分考虑棚户区居民的承受能力,妥善安置被拆迁居民,实行产权调换和货币补偿。拆迁人应当对被拆迁人给予补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