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明教史迹 村民守密千年(图)

发表:2009-11-01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霞浦发现的明教佛像。

假设六大门派围攻明教总部光明顶的故事真实存在,那早于这件大事300年前,在福建省霞浦县一个偏远的山村里,就已经有明教的重要据点,而且有一个领袖型的人物--林瞪。霞浦县博物馆馆长吴春明说,霞浦县陆续发现大量明教史迹,年代从宋代延续到明代。

东南快报报导,明教,在宋元明时期的农民起义中,经常扮演重要角色,他们所演绎的故事,可能并不逊色于金庸小说《倚天屠龙记》中的情节,如在浙江起义的方腊,利用明教发动民众,一年就打下北宋6州52县。

而霞浦县柏洋乡上万村的林瞪(1003年--1059年),根据上万村林氏家谱记载,却是早于方腊近百年就加入明教。林瞪在上万村附近还有一个堂口--乐山堂,有弟子数十人,而且林瞪两个女儿也像后来小说中描写的明教圣女一样,终生未嫁,只是她们的称呼不叫圣女,村民都称为龙凤姑婆,乐山堂附近还建有姑婆宫。

报导指出,上万村因发现明教史迹近日被媒体广泛报导,其实在上个世纪80年代,霞浦县的文物工作者就发现有林瞪加入明教的记载,只是当时认为只有家谱记载而没有实物佐证很难认定。

实际上上万村并不是没有实物,而是那些东西被村民们秘密保存了近千年,"我们本村人都不知道那些东西在谁的手里。"上万村村主任林光存说,村里为了保存那些祖宗传下来的东西,村民们要选出十人,然后由这十人共同保管,但东西具体在谁手上,他这个村主任都不清楚,每次要拿出来,是必须聚齐十个保管人后才可以。

报导说,被上万村村民们守了千年的祕密,是五件仪式法器,其中有两枚印章,上面分别刻着"五雷号令"、"圣明净宝",后被专家认定是宋代实物,而且和明教有关。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