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重启谈判公投连署─拒美牛 百万人民站出来

作者:记者林嘉琪 发表:2009-11-01 1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怒火挡不住美国牛肉进口,就让人民用公投行动向政府施压!

台湾消基会、主妇联盟和董氏基金会等民间团体今天联合发起"台美重启谈判"公投连署,预计第一阶段发动十万民众参与提案连署,符合公投提案的最低门槛,再遍地开花,动员全台百万民众连署,让公投成案,诉诸全民表决,明确要求政府重新与美国谈判"美国牛肉输台议定书"。

不满政府吃够够 民团明赴立院抗议

政府不顾沸腾民意,执意要开放美国带骨牛肉及内脏、绞肉进口,引发朝野立委哗然,更逼使民众自发采取抗争行动(左图,资料照,记者方宾照摄),周一将有产、学、环保及民间团体"挺"进立院抗议。民间监督健保联盟召集人孙友联表示:"马总统曾表示美国牛议题是经济谈判,非关政治,但是开放美牛进口影响的正是人民健康,他一定要负政治责任。"孙友联指出,总统有任期,但狂牛症潜伏期比总统任期长,总统的承诺并不能保证人民食的安全,美国牛一旦侵台将留下难以预料的祸害因子,永远威胁台湾。

"美国强要把有安全之虞的牛肉推给台湾,台湾人被欺负到这种程度,怎么可能还不说话?"消基会秘书长吴家诚说,大家一直在等政府有所作为,政府却明显要"拖延"过关,民众再不采取行动,就被政府吃定了。

台湾消基会董事长谢天仁表示,公投门槛高,不易成案,但是诉诸公投的行动,却可以凝聚台湾人的意志,以行动捍卫自身安全。当初南韩政府也要全面开放美国牛肉进口,引发民愤,大批南韩民众走上街头抗争,不但导致内阁改组、总统道歉,还得紧急派员赴美重启谈判,争取到进口范围再限缩到禁止三十个月以上牛只牛肉,但是台湾政府不理国会监督,还一再以谎言误导民众,"难道个性善良的台湾人就比较好欺负吗?"

台美政府代表日前签署"美国牛肉输台议定书",台湾同意进口有变异性普恩蛋白之虞的美国带骨牛肉及内脏、绞肉,吴家诚指出,马政府签署了这项协议,就已经无视消费者健康权,亦完全丧失专业把关的责任,因此消基会等民间社团今天除了发动"台美重启谈判"公投连署外,同时还要与国际消费联盟采取联合抗争行动,下一步更要动员国人走上街头以行动表达愤怒。

台湾董氏基金会终身义工陈淑丽表示,开放美国牛的政策太突然,整个过程既不透明开放,官员说词又前后矛盾,完全看不到政府为国人健康把关的积极作为。

"政府怎么能够要民众自己小心就好,美国牛一旦进到台湾,处处都是危机。"陈淑丽说,政府要聆听人民心声,懂得将民间社团集结的力量转化成为对美谈判的能量,不要官逼民反,更不希望最后演变成激烈的暴力抗争。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