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猫"奥巴马"被踩死 "踩猫门"惊爆网络(图)

发表:2009-11-03 0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上流传的小猫惨死图。


事发次日,真光中学高二学生找当事人理论,引来更多学生围观。

一只小黑猫的意外死亡,一时成为校园和网络的焦点。

"真光有灵,其名曰猫。无论黑白,其声也乖。"真光中学高二学生Gary说,猫被真光中学的学生称为"校宝",出没于校园之中的流浪猫,备受学生的喜爱。

上月29日,该校高一一名余姓学生,踩死校园中一只名为"奥巴马"的小黑猫,这起"踩猫事件"被公诸网络,在校园和网络掀起了不小的波澜,余某更是被人冠以"余踩踩"。

网帖:小猫意外死亡引冲突

据真光中学学生描述,上月29日晚,第二节晚自习下课后,该校高一一名余姓学生前往饭堂吃夜宵,途中踩死这只名为"奥巴马"的小猫。小猫死后,余某走开,并无妥善处理其后事。其后,不少学生经过,目睹了小猫死后的惨状,"小猫头被踩了好几脚,过程太残忍了",一名自称真光中学学生发帖称。不少人认为,余某踩死小猫是有意为之。

小猫的离开,激起了该校不少学生的愤慨。当日晚,即有人将此事上传至某校园论坛。"这只猫做了什么?为什么要被踩?"有网友直接发问。更有网友写下《悼猫赋》以示哀悼。

事件在该校产生了不小轰动。次日,该校一群关心此猫的高二学生去到余某所在课室,要求他就踩死小猫一事道歉。因为没能找到余某本人,高二学生"河马"与赶来的高一级长卢岳飞发生冲突。据网帖描述,在驱散人群的过程中,卢岳飞一拳打在"河马"的身上。但该说法被卢否认。

由于当时旁边不少学生起哄,引来了更多人的围观。对此,校方广播作出解释,说余某是"无意踩死小猫",并要求学生"不要再插手此事"。

在整个事件中,余某本人始终未露面。

校方:今日将公布调查结果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负责处理此事的高一级长卢岳飞称,学校已参与调查此事。余某曾向其反映,当时由于躲避不及眼前的小猫,跳起落下时,不小心踩死了小猫。他认为,余某的错,在于没有做好善后工作,也没有及时向老师向学校汇报情况。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称,小余反映情况时,说着说着就泪流满面了,"我更加愿意相信他是无辜的。"

卢岳飞说,今日上午,学校将向全校学生公布此事调查结果。有疑问的学生可于下午1时到校长办公室,就此事与校长交流。他表示,小猫的死引起了这么大的反响,证明了学生关心社会,关心身边的事物。这是值得肯定的,但可以"理性地处理问题"。

另一名老师则认为,此事所引起的轰动,可以理解为小猫与学生,尤其是高二的学生所建立的深厚感情。看到小猫死后的惨况,很多人都很难受。但也不排除一部分人在凑热闹,"他们跟的不是猫,是寂寞"。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