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苏强劲 澳洲再升息机率高(图)

作者:编译于倩若 发表:2009-11-03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财长史旺(Wayne Swan)2日大幅上修澳洲今年度经济成长预测,并表示受惠于经济成长强劲,未来五年政府债务可望减少500亿澳元(450亿美元)。

 
经济日报/提供

澳洲统计局同日也宣布第三季全国房价创新高,一连串利多消息使澳洲央行3日再次升息的机率大增。

澳洲调高经济展望也激励澳元兑美元汇价2日一度大涨0.9%,报1澳元兑0.908美元。

麦格理集团(Macquarie)资深经济学家瑞迪肯说:"澳洲央行3日几乎笃定升息1码,房价弹升加上政府谨慎上修经济成长预测,都有利于升息。"澳洲央行3日召开利率决策会议,多数分析师预期该行可望再升息1码至3.5%,为连续第二个月升息,甚至有不少分析师预期会升息2码。

澳洲央行已在10月初升息1码,成为全球信用危机爆发以来20国集团(G20)中率先升息的国家。

澳洲可说是唯一避开经济衰退的已开发经济体,主要拜大规模振兴经济方案奏效、银行体系健全及中国大买澳洲原物料所赐。

澳洲工党政府2日发表年中经济评估指出,在明年6月底止的今年度经济成长率可达1.5%,远优于5月时估计的萎缩0.5%,澳洲政府并预期,今年度失业率最高可达6.75%,远低于原估的8.5%。

史旺说,由于经济表现亮丽,未来几年澳洲预算赤字可望缩小,而且最快会在2015年到2016年出现预算盈余。

住宅部门快速复原是澳洲经济胜出的关键。

澳洲统计局2日说,政府衡量全国房价的指标在第三季升至134.4的有纪录以来最高水准,比前季上扬4.2%,且升幅高于市场预期的3%。第三季房价也比去年同期大涨6.2%,不仅收复全球信用危机期间的跌幅,也超越2008年初的前波高点。

但澳洲央行警告,房价上涨会带来社会成本,房价泡沫最终导致美国陷入19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衰退。

澳洲国家银行经济学家帕巴多波洛斯说:"随着失业疑虑减轻,加上消费者及企业重拾信心,过去六个月的低利率已刺激房价大幅回升,提高澳洲央行持续升息的必要性。"

好消息是,TD证券和墨尔本学院的物价压力指标在10月下滑0.3%,跌至七年来最低水准,使通膨年率减缓至1.2%,是连续第六个月落在澳洲央行可容忍范围2%到3%之下。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