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蕊蕊被强奸案将开庭 死也要去庭审

作者:乔龙 发表:2009-11-04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访民李蕊蕊到北京上访,却在"黑监狱"被看守强奸,案件星期三在北京法院闭门审理,当局封锁开庭的消息,受害者及家人表示要讨还公道, 但在赴京途中对外失去联系,令事件扑朔迷离。

安徽访民李蕊蕊在北京丰台区聚源宾馆被强奸一案,星期三在北京开庭,被告是26岁的徐建,是"黑监狱"的看守。曾协助李蕊蕊报警的北京维权人士刘德军星期二对本台表示,前一天从李蕊蕊的舅舅王忠诚口中得知,他们已启程进京:"昨天她舅舅告诉我,说他们全家昨天已经出发了,在出去的车上,说是当时政府(官员)跟着,后来就不知道怎么样了,联系不上了"。

记者:开庭的消息是当地政府告诉他们的吗?
刘德军:啊,对。

据香港《明报》周二报道,李蕊蕊家属、代理律师陆续抵京,做庭审前最后准备。但是,当地官员却"建议"李蕊蕊不要上京参加庭审,令她十分气愤。她表示,即使是死也要到北京参加庭审。因为侮辱、打骂,整个事情对她身心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不过,案件还未开庭已呈扑朔迷离的状态。本台多次致电李蕊蕊和他舅舅,但电话无人接听或关机。记者又致电丰台区法院,得到的答复是"不知道"。刘德军说,估计当局封锁消息:"香港的记者去丰台法院问了,他们说不知道这回事,而且他们的开庭日期表上也没有这个案子,他们估计对外封锁消息吧"。

星期二,关心李蕊蕊案的网民在网上发消息,称第二天将到法院了解庭审情况。而案中的关键证人之一、当时目击案发过程的安徽旌德县访民彭光发,却被公安监视居住。他周二对本台表示:"肯定是不会让我去的,就是有传票过来也不会让我去的,不让我出县城,天天都有人盯着的,他就是不让你作证,这段事情叫我忘掉"。

彭光发表示,他的手机被监控:"就连我的电话也已经被监听了,他要我24小时开着,手机信号被定位系统已经定位了,你到哪里就跟到哪里,而且我有一次就说了几句话,他说,你如果再和外国记者联系,就处你一个投敌叛国罪,这是我们公安局局长说的"。

当局为何不准彭光发作证,他究竟掌握着李蕊蕊案中的哪些关键证据?他告诉本台,李蕊蕊被强奸时,与他的距离不超过两米:"目击情况就是在我对面嘛,看得到那人徐建爬上去(李蕊蕊的床)嘛,然后他就把她强奸了"。

记者:当时您离他们的距离有多远?
彭光发:我距离他们一米多一点。

目前,公安每天中午都会到彭光发家:"他们每天中午都到我家报到一下,看我是不是在家。我又没犯法,我只是个目击者"。

21 岁的李蕊蕊因遭同学歧视,进京上访,在国家信访总局门前被地方截访人员拘捕。随后被带至丰台区聚源宾馆关押。8月4日凌晨,宾馆保安徐建强行爬上李蕊蕊的床铺奸污了她。次日凌晨6时,得知李蕊蕊被强奸后,一同关押的70名访民砸坏铁门,集体到附近洋桥派出所报案。事件在中国互联网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星期三将随一众维权人士前往声援李蕊蕊的结石宝宝之家发起人赵连海对本台表示,官方在事件中也有责任:"如果不把李蕊蕊关到黑监狱,就没有李蕊蕊遭遇的伤害,所以我们想到李蕊蕊这个事件虽然已经进入了司法程序,但是我们也想到触动的不会是事件的最深的本质,我们也期望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个事件,去思索更深层次的事情,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件"。

赵连海希望当局正视"黑监狱"问题:"黑监狱如果不给予重视,类似事件还会经常发生"。而星期三开庭会发生什么情况,各方都正拭目以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