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紧缩何时到?全球紧盯Fed

发表:2009-11-04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储备局(Fed)周二召开决策会议,市场尽管预期会维持其现行接近零的利率水准不变,但也认为美联储改采紧缩政策只是早晚问题,因此希望藉由其会后声明来研判政策紧缩的时间点。

美国周二公布9月工厂订单,较前月上扬0.9%,远优于8月下降0.8%的表现,同时也在原先预期之上,在在显示,美国经济在持续复苏之中。

根据金融时报指出,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此次决策会议可能是自其采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以来最重要的一次,而全球包括股市、公司债、商品等在内所谓的风险性资产近来向下修正的走势,是否还会持续,以及今年以来一路走低的美元是否会由弱转强,就看此次决策会议的结果。

渣打银行分析师拜罗表示,在金融风暴期间,全球央行在美联储的带领下对国际信用市场投入数以兆计美元的挹注,然而现今随着经济与信用市场改善,全球风险资产一路扬升,甚至已有泡沫之虞,市场似乎也已离不开当初这些救市的积极型量化宽松措施,因此对于联准会任何可能显示将启动退场机制或紧缩政策的讯号都十分紧张。他表示,全球市场已对量化宽松措施酒精中毒了。

拜伦指出,大家其实都心知肚明,美联储至少在今年内都不可能升息,然而若是其会后声明中的语调与前次稍有不同,就会引发紧张。

拜伦表示,美联储在前次会议的会后声明中指出,现行的宽松货币政策还持续一段时间,然而美联储若是在本次会后声明中删去此一段话,就可能会使得市场认为美联储已在开始准备升息了。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