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1989年赵紫阳必须下台(图)

作者:唐子 发表:2009-11-04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89年赵紫阳于天安门广场看望绝食学生
关于1989年赵紫阳的厄运有许多说法:如果那时候学生理智地让出天安门广场,给邓小平一点面子,大屠杀的事情就不会发生;如果当时赵紫阳不去朝鲜,一直呆在北京,密切与领导班子的人联系商议,退休老人们也掀不起滔天恶浪;如果赵紫阳会见戈尔巴乔夫时,不讲出邓小平是共产党的慈禧太后的真相,邓小平也不会恼羞成怒对赵紫阳做得那么绝;如果赵紫阳早个七、八天出来会见学生,说出那番感人肺腑话语,学生也不会硬要跟邓小平掰手腕,邓小平也不会出兵......

我曾经说过上述第一个如果,现在看来实在幼稚。历史就是历史,不是实验室的设计,哪有那么多如果?上餐厅选餐桌,可以"如果"地改变一下结果;演员演出节目,也可以"如果"地改动一下某句对话的结果。这些小事,不会影响餐厅就餐和剧本排演的总的情形,改动可谓花边新闻。可"如果"地改写历史,很难。

茫然天地,定然宿命。古希腊哲人赫拉克里特谓之逻各斯或必然性,神道然也。

赵紫阳1919年10月17日出生于河南滑县,1975年出任四川省委第一书记,跟邓小平、胡耀邦、万里爬在同一个改革坑道里,由总理国家事务进而总管中共党务。这些历史进程中的事情,都不能有"如果"。如果都能"如果"地改动一下,比如出生时间,或不加入共产党,或不进入党中央,岂不是"文化大革命"和"六四爱国反官倒运动"都不会有了,或者虽有也是另外一番景象。为什么?

我写过小说编过故事,深知:一个合情合理、合乎人生规则和生活规律的故事,由很多矛盾冲突、悲欢离合、出人意料的事情组合,但人与人的关系、人的性格和生活事件的关系、人生与历史的关系,都需要精心设计的。"如果"地改动一个重要人物或者主角的重大事件,比如原来是他要离婚,而后改成出车祸,那么先前设定的故事发展的情节、景象和终局都要重新安排,可能就是另外一部小说故事了。人生如戏如故事,历史是更多更复杂的人生编制的戏剧,那更是如此。

这就是说,赵紫阳1919年10月17日出生于河南滑县,后面他的人生和历史大事都基本上被安排了。跟他命运发生亲密和冲突关系的胡耀邦、邓小平,都已经为了与他成为同党而步入法国或学堂,五四运动已为中国共产党成立铺路,中国国民党也由中华革命党改组,河南1942年的大饥荒也像小说的伏笔定下了,而这些人和事的交合就促成赵紫阳如同万里那般为自由民主和人民幸福而加入中共,这就决定了他在四川做省委书记的改革做法,注定了他接替胡耀邦做中共中央总书记对"六四学生反官倒运动"的同情和绝不镇压的态度。这里不能"如果"。

严家其最近有一种说法:如果赵紫阳能够召开一个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中央政治局委员里面争取到多数的支持者,整个时局可能会有很大的不同。这个"如果"应该是老严对中国共产党和西方民主的现象层面的认识,既有他个人的理性,更带着对党内民主的恋情看议会。所以他说:未来中国实行议会民主制,共产党还可以作为合法政党存在。这个理,基本上还是一个中共党员的情理性认识。

还有种说法:1989年赵紫阳被罢黜,主要因为他没有掌握军权,中国共产党实际上是"枪指挥党"。也就是说,如果赵紫阳1989年是军委主席,就不会被罢。我也这样想过,很多人都这样认为。山寨国唯物论者和无神论者都这样思考。

这种思考的硬伤是,人世间和历史上的因果关系都成了经验论哲学中的推论了,只要读过初中,有一些人生经验和科学知识,尽可以点评历史。历史事件被当成是当事人当时某种错误或局限的结果,如果这样,结果就不会那样了。我曾经就是这样思考的,把人(其实是自己)摆到了神的高位。其实生、老、病、死,没有一样由得了自己。面对共产党的邪恶,我叹气多年。后来我选择了承认自己无知,低头敬天信神,舍弃斗争哲学而相信宿命。退一步真的海阔天空:茫然天地,定然宿命;道法自然,神道然也。

将视角局限于物质的现象领域,看赵紫阳在1989年的悲剧,就会扑朔迷离难以看清,陷入不知天高地厚地去假设历史行为可以这样那样的村姑思维。引入"历史安排"这个概念,视自然运动、社会历史、人生历程为"神佛"、"上天"、"上帝"依"道法"、"理念"的智慧安排,我们就走出村姑思维,迷离豁然悟解:

1989年赵紫阳选择不镇压学生而宁愿下台,并非简单的人性对党性的冲破,实际上是历史安排。赵紫阳必须下台,给江泽民腾出中共中央总书记一职。

邓小平1904年、胡耀邦1915年、万里1916年已经在清朝末年和中华民国初年先后开始了他们的人生旅途,赵紫阳1919年10月17日生于河南滑县也就势在必然,一刻都不能耽搁。这样这四人才能"在规定的时候,规定的地方"相会在北京中南海,发生注定的恩恩怨怨。中国共产党1920年创立,就注定1989年要换总书记。这种安排可再向前追溯到洪秀全1814年生于中国,马克思1818年生于德国,甚至更早。"火龙蜇起燕门秋,原壁应难赵氏收。"其中"火龙、燕门"作"中国共产党、天安门"解读,"赵氏"就是"赵紫阳"了。这是首预言诗,作者是北宋名儒、梅花易数大师邵雍,紫阳被罢黜最晚九百年前就安排了。

洪秀全写《原道救世歌》宣称要扫除清朝地上的阎罗妖,马克思紧接着写《共产党宣言》公告共产主义幽灵在欧洲徘徊,要以砸烂旧世界的方式解放全人类。马克思和恩格斯1848年在德国策动共产主义运动失败,1851年中国广东洪秀全和冯云山就在清朝广西掀起最早的共产主义革命--太平天国运动,埋下中国共产党的种子。这样看历史,就不是屠夫割猪肉或村姑卖蔬菜似的了,而是在学习超越肉眼用慧眼看历史,尝试着串联已经发生的事件,解释其必然的历史逻辑。

纵向和横向地将世界大事联系起来看,像看电视连续剧揣情度理地揣摸编剧构思和导演艺术似的思维,就可见1989年中共中央总书记赵紫阳下台的历史必然性。从《原道救世歌》扫阎罗谋太平,到《共产党宣言》打砸抢解放人类,再看1920年《中国共产党宣言》宣称要"不断的扰乱"中华民国,以"阶级争斗......造出一条共产主义的道路",中共红军在"共产"邪念落地中国8年后从北伐军中叛变创立,再到1947年改称解放军,1950年换装成工作队搞土改,文革中收缴红卫兵的枪支弹药,都在安排之中。文革缴枪不过是六四杀人的排演。

我这是说,赵紫阳1989年下台跟刘少奇1967年下台一样,都是历史安排一定要发生的事,没有"如果"可言。刘想用官僚制度管制中共运动机制,让中国人还有雷锋似的道德底色,阻碍毛泽东革中华道德的命,这就必须下台并惨死。赵紫阳想用民主对话解决学生反官倒的问题,让中共和平演变,必须下台并被囚禁。

逻辑演绎推理正确,历史就是展示。所谓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党指挥枪的历史原则和事实下,实乃中共绑架人民的武装匪帮或政治绳索,"人民子弟兵"是谎称。1989年北京学生在天安门广场绝食请愿,说白了,就是一批人质不知死活地在向中共绑匪示威,真拿自己当人民了。昏睡在谎言中惟有用血才能浇醒。赵紫阳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必须像毛泽东那样,绝对维护共产党"魔鬼装太阳"的形象。他却把《团结就是力量》里"向着法西斯蒂开火,让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向着太阳,向着自由,向着新中国发出万丈光芒" 的谎言歌词当真了,让共产党和真正的党代表邓小平丢了面子,他就必须付出代价:被罢黜并成为政治囚徒。邓小平虽已不是党的总书记了,但那双魔眼一瞅天安门就比赵紫阳看得清:王丹就是国民党,吾尔开希在天安门广场组织徐沣会战!解放军不清场,红旗就要变色!邓小平的决定是不是正确,这里不论,却真正是党中央的决定,是历史安排。

邵雍梅花诗第九节:火龙蜇起燕门秋,原壁应难赵氏收。一院奇花春有主,连宵风雨不须愁。"奇花"指不惧中共连宵风雨吹打的法轮功。历史真相是:赵紫阳1989年还是中军委第一副主席,并非没有军权。赵紫阳违抗邓小平镇压学生的命令出于手上不想染爱国学生鲜血的人性,是背叛绝对服从邪恶的党性的。他在1989年展示人性的光辉,就是被安排演出被玷污的历史悲剧:必须让位,交出迫害法轮功的中共运动机器的按钮,江泽民1999年要摁。

更多唐子文章,参看: 唐子专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