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瞩目:薄熙来的“颜色”革命

发表:2009-11-05 0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建国六十周年,天安门城楼上站着胡锦涛与江泽民两个中心,使胡锦涛除了见到女兵方阵时露出笑脸外,整场都是板着脸。这也难怪,上个世纪六零年代,中共政坛出现资产阶级与无产阶级两个司令部时,引来十年的腥风血雨,结果刘少奇形同槁木、死于非命,毛泽东也油尽灯枯、呜呼哀哉。现在胡锦涛与江泽民鹿死谁手,不但是他们两个人的事情,还要牵动全党全国利益集团的格局。

薄熙来以"红色文化"出击

但是除了城楼上的这两个外,城楼下还有一个中心,那就是要越过高山、越过平原,跨过奔腾的黄河、长江而远在重庆市的薄熙来。薄熙来近年来的政绩,已经打破当年"西南王"的李井泉,成为全国瞩目的人物。

二零零七年中共十七大后,薄熙来的副总理梦碎,到重庆出任封疆大吏。这是继年初老爸薄一波、最后一个"八老"去世后再一个重大打击。但是在沉潜一个时候以后,薄熙来终于找到一个着力点,从政治生涯中的阶段性低点翻身,成为全国瞩目的人物。薄熙来找到的着力点,与他的红色高干子弟背景有关。他没有硬来,而是从"软实力"着手,也就是推广"红色文化",包括唱红色歌曲、发红色短信、读红色经典。

香港媒体五月初报道:"薄熙来主政重庆一年多之后,全市有三千三百多万人次参加红歌传唱,而去年十二月发行、由薄熙来亲自命名的《读点经典》丛书,很快成为重庆人的‘口袋书',已累计发行二十六万册;讲故事活动启动才几天,‘故事会'便由重庆人民大礼堂开到了居民小区和农家院坝。之后,重庆当局又开展了红色短信的创作活动。"报道还指出,薄熙来要想在十八大上出头,必须在主政重庆期间有所作为,他需要民意的拥护与党内高层的支持。而习近平成为中共第五代接班核心,让薄熙来意识到,红色江山代代传,是党内高层的共识,只有高举红色江山代言人的大旗,才能获得党内元老们的鼎力支持。正是这原因,促使薄熙来不遗余力地推动红色文化,彰显自己的政治立场。

而最轰动的是今年五月十九日,在重庆举办的"将军后代合唱团"的演出,由一百四十名中共开国元勋的后代参与演出,薄熙来出席这个活动。"重庆日报"的报道说,他们"用激昂的演唱、感人的故事、精彩的朗诵,拉开了共和国六十华诞全国巡演的帷幕"。这个活动轰动全国。有一百四十名红色太子党加持,本来就红的薄熙来就红得发紫了。

薄熙来在"扫黑"狠下工夫

薄熙来"红"了以后,又在"黑"字上狠下工夫。重庆司法高层最早披露出问题,是在今年六月上旬;财经网报道,重庆市高级法院副院长张弢因经济问题被带走调查,同被调查的还有重庆高院原执行庭庭长、重庆市法官学院院长乌小青。现年四十六岁的张弢,是中国社科院博士毕业,于一九九七年七月参加"博士生服务团"到重庆市政府任职,二零零二年七月起出任重庆市高级法院副院长,同时还任西南政法大学兼职教授。

八月上旬,薄熙来的矛头指向了核心人物。财经网报道,重庆市司法局长文强涉嫌"严重违纪"日前被双规(在规定时间、地点交代问题)。报道引述重庆市司法系统一位官员说,文强担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和副局长期间,重庆治安状况恶化,黑社会活动猖獗,高利贷屡禁不止,民间多有怨言,其"落马"只是迟早问题。五十四岁的文强是重庆巴南区人,一九九二年九月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二零零八年七月转任市司法局局长。这样长的年限,其势力的盘根错节也可想而知了。八月二十一日的英文中国日报引述重庆公安消息人士称,全市至少有三十名警员在打黑行动中被拘,其中六人是区公安分局局长或副局长。看来,打击对象已经不是"一小撮",而且涉及许多当地的司法界高层人士。

至执笔时的资料,重庆以"涉黑"而落入法网的成员达数千名,瓦解黑社会组织四十七个,抓捕黑道大哥三百七十人,这些黑道很多已漂白成公司的董事长、商会会长、甚至市政协常委、市人大代表等;涉案官员中有五十多名厅处级官员,还有数百名公安警员被捕或调离,甚至还有十余名律师涉案。

人们感兴趣的却是"黄色"

有关涉黑官员的罪行,也有不少消息传出。人们最感兴趣的却是他们的"黄色",例如文强有多少情妇,其中,从警二十八年的陈光明,曾是全国省(市)级公安禁毒战线上唯一的女总队长,二零零四年,她荣膺"全国三八红旗手",今年二月还获得第五届"中国十大女杰"的荣誉。一九九六年,陈光明被任命为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总队长,八年的禁毒生涯,她破过许多大案,其领导的禁毒总队连续三年考评达到优秀。还有报道说,文强在审讯时主动讲述强奸少女、玩女明星的过程,他说但凡有女明星、女歌星到重庆演出,只要能想到办法搞定她们,包括用钱买、利用女星的隐私恐吓她们等,他都要和这些明星睡一觉;对未成年少女,一出手就是十万。此外,文强的弟媳妇谢才萍,是黑社会的女老大,还包养壮男等等。不过这等揭发罪行的情况,似乎还停留在文革期间"斗臭、斗垮"的水准。

不论怎样,薄熙来已经把自己营造成为中共政坛上最引人注目的人物。网民的评论当然也越来越热闹,不少赞扬之词中,最极致的是喊"薄熙来精神万岁",还有的认为薄熙来应该出任中国共产党的总书记。他虽然有些飘飘然,然而也有些警觉了,这不是"功高震主"吗?所以最近他忽然谦卑起来,十月十七日,他首次对媒体谈论重庆发动扫黑行动的初衷。他说,"为了实现平安重庆,就需要打黑除恶。"但是他又说,"打黑不是我们要主动而为,而是黑恶势力逼得我们没办法。"这个论调,使一些网民感到失望,他们心目中的偶像,原来并非那么为民请命,有的就挖苦他是"贼逼官反"。

薄熙来前途可能"灰色"

然而诡异的是,中共官方,至今没有官员或官方文章,对薄熙来的扫黑壮举公开表态,看来大家都在看,这位薄公子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他们还要看看,以静制动。这也是可以理解的:

一,薄熙来的重庆市委书记前任是政治局委员汪洋与政治局常委贺国强。这些黑人物都是他前任的红人,打狗也要看主人啊。汪洋是胡锦涛的人,贺国强派系不明显,至少与江泽民、李鹏关系不错。这些大佬会怎样看薄熙来?

二,中共中央是大黑社会,地方是小黑社会,这种"大黑吃小黑",那些小黑怎么会服气?这些小黑社会也有不少亡命之徒,一旦"官逼黑反",薄熙来的小命也可能被他们暗算。

三,薄熙来的依靠对象,是他从"老巢"辽宁调来重庆担任公安局长的王立军。问题是如此"打击一大片",最后可能是孤立了自己,何况薄熙来是外来干部。难道他忘记"强龙压不过地头虫"?

四,薄熙来当然是太子党成员。然而太子党之间没有利益冲突吗?薄熙来这个举动,固然是想在十八大进入政治局常委的行列。然而如此高调,会被认为也是对"王储"习近平的挑战。中共高层其他成员情愿接受比较低调的习近平,也不敢要野心勃勃的薄熙来。

薄熙来这些举动,能够认可的恐怕就是红彤彤的"毛派",其他人对他是敬而远之,这样为自己三面树敌,实际上就为他自己的仕途投下"灰色"阴影。尤其是他们一家文革初期受毛泽东的迫害,如今却与毛派站在一起,也是历史的巨大讽刺了。他的这个"第三中心"未来会如何发展,恐怕很难乐观。

林保华 2009年11月


来源:《争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