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薪酬将重返华尔街(图)

发表:2009-11-05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Tim Foley)
 
定于周四发布的一项备受关注的调查报告显示,随着金融市场走强撞上薪酬问题激起的政治性反弹,华尔街激励性薪酬很可能将增长大约40%。

纽约薪酬顾问公司Johnson Associates预计,从事固定收益和股权等出现复苏的业务的雇员,其现金与股权形式的年终奖励增长幅度将会最大。他们的激励性薪酬较去年增幅最高可达60%。

对比之下,对冲基金、私募股权公司和大宗经纪机构的这类薪酬预计将出现15%到30%的降幅,因为它们所管理的资产仍然没有走出困境。

整体薪酬水平可能赶不上2006年和2007年金融市场繁荣时期,但从调查结果来看,薪酬较去年快速大幅反弹将激起对华尔街公司薪酬管理办法的更多争论;这些公司被认为是造成金融危机的祸首,而且在纳税人提供资金救助之下才得以起死回升。

人们批评证券公司和商业银行的高管、交易员和其他员工极度好高骛远;这些机构努力改革薪酬制度,以显示自己对这样的批评有所回应。很多公司在把奖金从现金形式变为股票,并延期支付,让这些薪酬在几年之内都不能变现,以防投机行为在短时间内带来麻烦。

但与这些改革迹象形成对照的是,一些公司顽固地认为,为留住最优秀的人才,它们需要支付尽可能高的薪酬,因为优秀人才容易被竞争对手、特别是没有接受政府救助的竞争对手挖角。

与此同时,某些业务已经复元,营业收入大幅提高。股票交易业务受到市场波动和客户大量需求的提振,债券交易业务受益于利率与外汇交易,以及资产减记步伐的放缓。2007年和2008年,华尔街各公司受到了资产减记的严重冲击。

Johnson Associates执行董事约翰逊(Alan Johnson)表示,由于各公司状况好转,它们给自己的人员支付的薪酬也更多了。

长久以来,年底激励性薪酬都是很多交易员和银行家薪酬的大头。现在全世界的监管机构都在更加密切地审视这些薪酬计划,以使交易员承担的风险与纳税人相匹配,因为世界上许多大银行最终都是由纳税人支撑的。

招聘企业Options Group联合创办人卡普(Michael Karp)说,各国政府在这上面是相当认真的。卡普预计,已经偿还政府救助资金(一般都让纳税人赚了钱)的公司和仍然依赖于政府注资的公司之间,薪酬水平将出现很大的差距。

分析人士表示,外界紧盯华尔街薪酬最有可能影响上市公司高管的薪酬,因为按监管要求,他们的薪酬都要披露。在华尔街各家公司内部,由于薪酬连续两年让人失望,一些交易员和投资银行家牢骚满腹。其他人觉得幸运,因为在失业人数急剧上升的经济环境中,他们毕竟还有份工作。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