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富水管工身家惊人(图)

发表:2009-11-06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俗话说得好:"行行出状元"。即使是常人眼中毫不起眼的职业,也照样有人做得风生水起。而据英国媒体11月5日透露,全英最富有的水管工、著名水管维修公司Pimlico Plumbers的创始人查理・姆林斯正准备起诉自己的竞争对手,控告他们企图使用商业间谍挖走自己的客户。姆林斯之所以如此大为光火,是因为他的客户大多是各界名流,光是这些人每年就为他提供了近200万英镑的利润。


姆林斯(右)和他的名人客户。

姆林斯公司客户可谓个个都是大腕----被誉为"英伦玫瑰"的影星凯拉・奈特利、著名影星休・格兰特、新一代007饰演者丹尼尔・克雷格以及"不老女王"海伦・米伦等。他们付给Pimlico Plumbers大笔的维修费,用于确保自己豪宅的管道通畅。

作为英国最著名水管维修公司的创始人,现年54岁的姆林斯在去年就为自己分了130万英镑的红利,他手下最顶尖的管道工人工作一小时的收入高达90英镑,年薪也达到了15万英镑以上。而在英国,平均薪金最高的医生和金融行业经纪人年收入也只是在8万-10万英镑左右。

因此,此次面对竞争对手的"入侵",姆林斯毫不手软,将对手告上法庭并索赔100万英镑。姆林斯愤愤不平地说:"他们让商业间谍打入公司内部,攫取了不少尊贵客户的资料,这种违背公平的手段是我们所不能容忍的。"

实际上,现今腰缠万贯的姆林斯出身并不好。他来自北伦敦的工人阶级家庭,过去常梦想着能在伦敦肯星顿和切尔西等富人区工作。他从小时起就开始有赚钱的意识,经常在课余时间为当地的水管工打工。15岁时,姆林斯离开学校,成为一名没有从业资格的水管工学徒。

1975 年,20岁的姆林斯终于正式成为一家水管公司的雇员。4年后,已经掘得第一桶金的姆林斯成立了Pimlico Plumbers。姆林斯明白,除了必须满足当地居民的需求标准外,水管维修行业更需要发展名流客户。因为在伦敦富人区,水管紧急维修服务的酬劳高达每小时100英镑。30年后的今天,姆林斯的公司已经拥有121名员工,总资产也已经达到1000万英镑。而姆林斯本人也在2008年登上了"英国年度职业富豪榜"第5位。

金融风暴的来临让英国有头脑的毕业生不再追求进入金融行业,许多人转而从事像水管工这样专干粗活累活的"吸金工作"。此外,各种维修课程也受到毕业生追捧。其中,一所大学开办的水管维修课程就招收了两名历史专业的学生,一名摄影专业毕业生,还有两个拥有会计学位 。

伦敦哈克尼社区大学教授水管维修课程的肯・丹尼尔斯就说:"最顶尖的水管工人年收入能达到15万英镑。所以现在的毕业生都想当水管工。他们很清楚弄脏双手干体力活的报酬有多么优厚。"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