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11月6日)

发表:2009-11-06 1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财富榜年年相似大富豪岁岁不同

11月5日,《福布斯》亚洲版2009年中国富豪榜在上 海发布,王传福、刘永行和宗庆后分别成为今年福布斯 富豪榜三甲。对比前段时间公布的2009年胡润百富榜, 王传福荣膺"双料冠军"。市场观察家表示,中国前40 位富豪似乎没有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在过去的一 年,他们的总资产从520亿美元翻倍到1060亿美元,这应 归巧颽_D的中国股票市场。

>>达能赢了但是晚了

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SCC)一则裁决通知,让娃 哈哈集团成立22周年的庆典变了滋味。11月5日,达能收 到SCC裁决书,认定宗庆后与娃哈哈集团等严重违反了相 关合同,使达能因不正当竞争蒙受了重大损失。对此双 方均拒绝表态。记者采访娃哈哈时了解到,集团9月30日 宣布的与法国达能达成的友好和解方案目前正在顺利执 行之中。

>>中国原材料就该便宜卖?!

中国原材料出口限制争端出现新进展。当地时间11 月4日,美国、欧盟、墨西哥请求世界贸易组织(WTO) 争端解决机构设立专家组,审理中国对9种原材料的出口 限制措施。根据安排,WTO争端解决机构将于当地时间1 1月19日的会议上考虑美国、欧盟和墨西哥的请求。

>>全球经济"天平"添砝码

当地时间11月6日,英国苏格兰小镇圣安德鲁斯,G 20财长和央行行长将为金融危机后全球经济走向再次寻 找"药方"。而中国力量的崛起将再一次在这世界舞台 上成为平衡经济复苏"天平"的重要砝码。

>>突袭抓"现行"监管层提前"捕鼠"

深圳证监局11月5日正式公布,景顺长城基金公司基 金经理涂强,长城基金公司基金经理韩刚、刘海涉嫌利 用非公开信息买卖股票被调查,目前案件调查正在进行 之中。

◆中华工商时报

>>国家将严查政府投资工程违法违规问题

未来两年,审计署将对2008年以来规模以上政府投 资和使用国有资金的工程建设专案,特别是扩大内需专 案进行全面审计,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问题,促进解决 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

>>青年小额贷款专案启动

日前,共青团中央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联合下发通 知,启动实施青年小额贷款专案,为自主就业的青年提 供帮助。

>>工业经济将延续平稳增长

工业和资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和中国社会科学院 工业经济研究所5日联合发布的《2009年中国工业经济运 行秋季报告》预测,2010年我国工业经济发展将延续今 年平稳增长态势。

>>前三季进口汽车市场快增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5日发布了《中国进口汽 车市场秋季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进 口汽车市场稳步增长。

>>民企踊跃投资拉美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今日在京宣布,第三届中国 -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将于11月25日至26日在哥伦比亚波 哥大市举办。他表示,拉美是发展中国家中经济较发达 的地区,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特别民营企业有兴趣到拉 美国家投资。

◆上海证券报

>>刘新华:有序推出证券期货新品种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昨日表示,随着创业板的 推出,一个相互促进、相互补充、协调发展的多层次资 本市场体系初步形成,接下来,将继续深化新股发行体 制改革、加大创业板监管力度,进一步增强资本市场服 务国民经济发展的能力。

>>三基金经理涉嫌"老鼠仓"被查

日前,为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加强基金公司投资管 理人员管理的有关要求,深圳证监局对辖区14家基金公 司的基金经理的执业行为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发现, 景顺长城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涂强,长城基金公司基金经 理韩刚、刘海涉嫌利用非公开信息买卖股票,涉嫌帐户 金额从几十万元至几百万元不等,深圳证监局立即启动 稽查提前介入程式,随后正式立案稽查。目前案件调查 正在进行之中。

>>苏州高新 "旅游+地产" 探索新模式 拓展新空间

按照苏州高新区正在实施的发展规划,今后几年高 新区所在的苏州西部沿太湖区域将逐渐建成以高新技术 产业、旅游休闲观光、科技研发中心、大型会议会展中 心和高品质居住为主导的,融现代文化和传统文化为一 体的,科技、文化、生态、高效的现代化新城区--" 苏州西部生态城"。而作为苏州高新区重要的开发主体 ,苏州高新必将在高新区未来规划的实施中扮演举足轻 重的角色。适逢苏州高新10亿元公司债券发行之际,笔 者带着市场关注的关于公司产业发展与资本运作如何结 合、新的发展模式的探索和拓展方向、产业结构如何调 整、以及公司如何运筹未来的发展战略等问题,采访了 苏州高新的掌舵人、公司董事长纪向群。

>>销售电价有望上调2.5分上网电价"东降西升"

上海证券报近日获悉,销售电价上调和上网电价区 域调整方案有望本月内出台,根据方案,电网平均销售 电价将上调2.5分左右,同时,燃煤电厂标杆上网电价将 进行调整,东部电厂将下调,西部电厂将上调。

>>庆平:央行继续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郭庆平5日表示,当前全球经 济复苏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中国处于经济复苏关键时 期,央行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 理充裕,大力促进民间直接投资。

《第一财经报》

让湖泊休养生息 50国环保专家发出 ※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的环保专家昨日在"百湖之城"的 武汉向各国政府建议∶最大限度地运用自然过程恢复湖 泊活力,强化湖泊内源治理,维持其生态平衡,促进人 水和谐,推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迪士尼"落沪" 上海大型国企将参股 深圳证监局∶景顺长城和长城基金经理涉嫌老鼠仓 中航飞机注资西飞国际 明年一季度整体上市 成品油或周末调价 吨涨幅有望大于300元 深圳揪出三名"老鼠仓"基金经理 深圳证监局∶突击检查发现景顺、长城基金经理 证监会"定家法"∶工作人员不得泄露内幕信息 百元股重现 创业板"满盘皆红一点绿" 上海将出"多招"化解车险理赔风险 证监系统三名厅级官员调动明朗 央企"工资总额预算管理"换汤没换药? 联想集团扭亏为盈 全球市场份额创新高 恒大地产今在港挂牌 将引领内房股风向? 环保门槛再抬高 钢企淘汰落后产能提速 首期273亿!LG 8.5代项目正式远嫁广州 TCL将停产大屏幕非互联网电视 台积电胜诉 中芯或被罚10亿美元 奥巴马本月12日开始上任来首次访日 通用放弃出售欧宝 转眼即裁1万员工 美参院延长购房税收抵免 预计开支450亿美元 美监管当局关闭健康银行 金融监管出现新动向 中东和平努力受挫 希拉里倍受阿拉伯国家指责

《上海证券报》

刘新华:有序推出证券期货新品种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昨日表示,随着创业板的 推出,一个相互促进、相互补充、协调发展的多层次 资本市场体系初步形成,接下来,将继续深化新股发 行体制改革、加大创业板监管力度,进一步增强资本 市场服务国民经济发展的能力。

三基金经理涉嫌"老鼠仓"被查 苏州高新 "旅游+地产" 探索新模式 拓展新空间 销售电价有望上调2.5分上网电价"东降西升" 郭庆平∶央行继续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上交所第三季查处异常交易185起 双箭橡胶、高乐玩具IPO下周一上会 苏州高新 "旅游+地产" 探索新模式 拓展新空间 上月逾六成化工品价格上涨 "低碳"王传福财富不低 396亿身家成中国富豪一哥 商务部扩大对美白羽肉鸡反补贴调查范围 美欧墨要求世贸组织审理所谓中国限制原材料出口 从富豪榜看中国财富走向--低碳富豪 香港维持0.50%利率不变 100亿美元贷款换石油中国巴西敲定最终协议 前三季度重点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已超2007年 美联储"明紧暗松" 多家央行继续维稳 美联储为美元套利交易推波助澜 东亚掀新一轮资产泡沫 紧缩政策或加速实施

《证券时报》

刘新华∶加大创业板市场监管力度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5日在第五届北京国际金融 博览会开幕式上表示,要加大创业板市场监管力度,遏 制市场炒作,严厉打击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 行为。

深圳证监局严打基金经理"老鼠仓" 德勤∶中国企业可重新考虑竞买海外金融资产 国家将通过审计严查政府投资工程违法违规问题 上交所第三季度调查185起异常交易 银监会副主席郭立根∶着力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表示继续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李扬∶明年中国基本不会发生通胀 前三季主要工业行业加快回升 工信部∶明年工业经济将延续平稳增势 数度增持东亚银行国浩意在逼宫? 丰田二季报扭亏为盈 冰岛央行降息100个基点 "大飞机"有望明年借西飞国际整体上市 威创股份IPO今日正式启动 新上药拔锚起航三公司股东会审议通过重组 太行水泥遭中润经济公司举牌 中利科技发布招股意向书 苏州高新9.7亿获得一地块

《中国证券报》

刘新华∶加大创业板市场监管力度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5日在第五届北京国际金融 博览会开幕式上表示,要加大创业板市场监管力度, 遏制市场炒作,严厉打击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违法 违规行为。

基金围绕"大消费"挖掘来年大牛股 明年高增长低通胀 调控环境更加复杂 深圳三名"老鼠仓"基金经理被调查 银监会新规设限"不达标"城商行市场准入 确认两笔对商品领域企业投资 郭庆平:继续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上交所三季度查处异常交易185起 深圳三名"老鼠仓"基金经理被查 企业捐赠股权须办理股权变更手续 交通运输经济呈现企稳回升势头 工信部∶投资是明年拉动工业增长主要力量 两公司首发申请9日上会 汽车购置税减半等措施可考虑延期 9月底保险公司总资产3.8万亿 银监会新规设限"不达标"城商行市场准入 央企需上报明年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G20财长会议重点讨论五项话题 英国央行扩大债券购买计划规模 央行需明确货币政策未改变 法兴银行三季度业绩大增 香港金管局维持利率不变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