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下令涉贪案检警高层首长停职

发表:2009-11-06 1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尼总统尤多约诺昨天下令,要两名涉及企图陷害肃贪委员会的警方和检方高层停职,并承诺将专注司法改革,消除印尼人心目中的"司法黑手党"。

尤多约诺强调,他将推动司法改革、清理制度、扫除腐败,因为许多人曾遭贪污司法人员、法官和腐败的律师给予不公正和非法的对待。

他说,他要告诉过去成为"司法黑手党"的受害者,或现在是受害者,请把受害的情况报上来。

他并把"司法黑手党"定义为那些对诉讼案件行贿、向诉讼两造双方推销可以金钱影响判决和威胁证人的司法黄牛,及收受非法汇款和规费的官员。

尤多约诺是在他就职100天的记者会上,做出上述表示。他说,已经劝告全国警察总长和总检察长,将窃听录音带中所提及名字的官员停职。这卷录音带证实,两检、警高官涉及收贿且诬陷肃贪委员会两副主席。

卷入这起案件的副检察总长阿布杜哈金(AbdulHakim Ritonga)已承诺辞职;印尼全国警察总长达努利(Bambang Hendarso Danuri)也说,涉案的警察总探长苏斯诺(Susno Duadji)也将辞职。

但是,印尼的学者和舆论都认为,让涉案检警高官辞职虽是正确的决定,但这样无法解决印尼总检察长办公室和警方的贪污问题,总统必须进一步推动改革,整顿执法机构。

印尼警方上周以涉嫌贪污、滥权等罪名逮捕印尼肃贪委员会两名副主席,但两人否认有罪。

6天后,印尼肃贪委员会在印尼宪法法庭上提出调查一商人行贿案的窃听录音带,这卷录音带内容是这名受调查商人的弟弟和检警人员讨论,如何营救商人和构陷肃贪委员会,并提到将拿钱给警察总探长苏斯诺和副检察总长阿布杜哈金。

录音带内容透过电视转播后,印尼举国哗然,一些人走上街头抗议,要求涉案检警高官和印尼总检察长苏班吉(Hendarman Supandji)跟警察总长达努利都要辞职。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