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帮韩世忠逃过死劫(图)

发表:2009-11-06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世忠像

秦桧当权后,力主和议,宋与金也在打一打谈一谈中互相拉扯,然而,中兴四名将中,韩世忠是最反对议和的一个,其次是岳飞和张俊刘光世,赵构也看出形势来了,要想和议成功,必须主战派闭嘴,首先要削夺统帅们的兵权,在此之前,高宗已经多次斥责韩世忠,说他没有文化(韩世忠是个大老粗,不识字),不识大体。

秦桧正在跟金人眉来眼去,明送秋波,韩世忠却挡在中间不同意议和,还有些一呼百应的架势,秦桧火了,决心先铲除韩世忠。岳飞有一次发现张俊正在军营里按照秦桧的意图收集韩世忠谋反的证据,大吃一惊,出于战友情谊,赶紧连夜快马加鞭的派人给韩世忠送去一封信,告诉他,秦丞相要对你下手了,何去何从你要仔细想好。

老实巴交的陕北汉子(韩世忠是延安府人)大字不识,只知道埋头打仗,保卫大宋的半壁江山,哪知道后院火起,韩世忠一时间没有了主意,这个时候家有贤妻的好处就显出来了,韩世忠是个老粗,他老婆可是名人,大名鼎鼎的女英雄梁红玉啊,给老韩出了个主意,韩世忠赶紧单身一人,进宫求见皇帝赵构,见了赵构,二话不说,他就跪在地下,脱下上衣,让姓赵的这个没良心的货看看他身上的累累伤疤,又举起双手,让赵构看看他两只手仅剩的四根指头,然后,嚎啕大哭,告诉赵构,因为中了金人的毒箭,为了拔箭,指头弄成这样了。

赵构被感动了,韩世忠在鬼门关转了一圈后被放了一马,逃过一劫,从此,辞官归田,两口子闭门谢客,在杭州归隐,韩世忠没事还吃斋念佛,还给自己取了个号“清淡居士”。

岳飞帮韩世忠逃过一劫,却把自己推到了风口浪尖,最终难逃秦桧毒手,风波亭惨死,满朝文武,竟无一人为岳飞说一句话,只有韩世忠气冲冲的找秦桧论理,秦桧说了“莫须有”三字,韩世忠气愤愤的说“莫须有三字,恐难堵天下人之口”后终于无可奈何的离去,从此,一辈子没有进入官场。秦桧对他恨之入骨,却又无可奈何。韩世忠这种胆识,的确高于侪辈之上。可惜的是,韩世忠有心报国,却无力回天。他既被解除了兵柄,又不愿与奸臣同流合污,剩下的就只有激流勇退,归隐林泉一途了。“自此杜门谢客,绝口不言兵,时跨驴携酒,从一二奚童,纵游西湖以自乐。”当年那个叱咤风云的韩世忠从此销声匿迹了。

“国仇未报壮志老,匣中宝剑夜有声。”当韩世忠骑着蹇驴,踯躅于烟雨蒙蒙的西子湖畔时,肯定没有陆游那种“细雨骑驴入剑门”的洒脱,只能仰天长啸,徒呼负负。这里边有几多酸辛,几多无奈!

韩世忠一辈子得享天年,全是岳飞之功,惜天意弄人,救人者反而身先死,实在让人感叹命运无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