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4大学倒闭 800多中国学生失学

发表:2009-11-07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一家华资教育集团旗下的4所私立职业训练大学突然倒闭,导致3000多个学生顿时失学,当中有800多人是中国的留学生,香港也有11个留学生受到影响。澳洲教育局目前正了解事件,安排学生转校或退回学费。

据了解,由于澳洲政府的移民政策经常更改,时松时紧,导致部分私立职训学校倒闭。坎培拉政府去年底公布,持酒店管理、厨师文凭学生可留澳工作,其后又表示有意撤回有关政策,导致提供相关职训课程的大学收生不足。

根据《澳洲日报》6日报道,旗下有4所学校的华资教育集团SinoEd辖下「子午线国际集团」,周四晚宣告倒闭,旗下位于悉尼和墨尔本的4所私立大学关门,包括Meridian International School、Meridian International Hotel School、International Design School和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Creative Arts,这些学校提供英语、设计及艺术等课程。大批学生获悉学校倒闭,即到校门外抗议。

教育产业是澳洲主要收入来源之一,近年偶有私立大学倒闭,子午线国际集团是目前为止倒闭的最大私立教育机构。在港提供外地进修中介服务的一家公司负责人指出,澳洲政府规定,持有牌照的大学才可取录非本地生,学生报读前可先查核院校的牌照,要选择有信誉的院校。他相信,倒闭的私立大学学生可顺利转往其他私立大学,已修读的学分将获得认可,相信澳洲政府亦会尽力协助。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