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脑中风 重运动和控制饮食体重

发表:2009-11-08 1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脑中风名列国人10大死因,仅次于癌症。预防高血压、高血糖和高血脂,刻不容缓。」台湾脑中风学会今天提醒国人,要防「三高」,一定要控制饮食和体重,运动和戒烟酒。

「2009台湾脑中风日」拒绝脑中风活动今天在高雄县政府广场举行,向大众倡导认识脑中风及预防、急救观念与方法。高雄县长杨秋兴为活动代言。

台湾脑中风学会理事长关皑丽指出,脑中风常造成死亡或身体瘫痪。随着国人饮食习惯与生活型态改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三高」人口日愈增加,台湾每年约1万7000人因中风而日常生活失能,带给家人医疗与经济负担。

她表示,只要饮食控制、控制体重、适当运动、戒烟酒,可以预防「三高」。中风是脑血管阻塞、脑肿瘤破裂、脑出血等所引起;只要实时送医急救,可以挽回生命,经复健,还是可以复原。

她也表示,脑中风时,不要喂食降血压药物、食物,应立即解开紧身衣物、将麻痹一侧朝上侧卧,并迅速拨打119送医急救,把握救命黄金期。

杨秋兴指出,现代人饮食精致、生活忙碌,又缺乏运动,容易造成血管阻塞。冬天更易发生脑中风,人生就由彩色变成黑白,造成家庭及医疗负担,因此维护健康身体很重要。

他表示,县府推动全民健康,大家多运动,同时少油、少肉、每天5 蔬果,拥有健康生活,才是全家人的幸福。

现场除了有「免费预防中风健康检查」、「基本急救术教学与有奖征答」,教导心肺复苏术,也为民众量测体脂肪、血压、血糖,吸引许多民众参加。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