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11月9日)

发表:2009-11-0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中非合作:"三不变"应万变

"中国不是近年来突然出现在非洲的,非洲也不是 近年来才支持中国的。中非贸易合作是建立在互利共赢 、开放透明的基础之上的,中国对非洲的支持和援助过 去没有、将来也永远不会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中国国 务院总理温家宝昨日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 上再次重申了中国对中非合作的态度。

>>"姚老板"还差什么

姚明当老板并非新鲜事。2005年,他投资了一个华 语音乐网站--"巨鲸音乐网",风靡一时。可是,这 一次有所不同。11月3日,随着讬管协议的签署,由姚明 及其管理团队正式取得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以下简称 "俱乐部")经营权,姚明及管理团队将持续经营俱乐 部至少5年。

>>APEC峰会能否启动亚太经济

亚太经合组织(APEC)高级官员会议11月8日开始 在新加坡举行,拉开了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的帷 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推 动多哈回合谈判及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等预计是重要议 题。

>>美众院放行医改 奥巴马挽回颜面

美国众议院于当地时间11月7日深夜通过了奥巴马力 推的医改法案,并驳回了由共和党议员提出的医改替代 方案。这标志着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医改计画又向前迈出 了实质性的一步。

>>李光耀"拥美制中"谬误何在

新加坡"教父"李光耀日前在美国发表"拥美制中 "言论,在中国民间激起轩然大波。新加坡舆论指责中 国线民的正当质疑为民族主义,并为李光耀先生喊冤。 事实上,"中国威胁论"和"拥美制中"确非李光耀首 创,近20年来,这一"合唱"在美欧、日澳等国家和地 区此起彼伏,可国人为何偏偏揪住李先生不放呢?

◆中华工商时报

>>贾庆林:努力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第三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 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于11月6日在北京举行。中共 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大会并讲话 (讲话全文见二版)。他指出,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 要大力弘扬以"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为核 心的"优秀建设者"精神,积极服务科学发展,自觉承 担社会责任,努力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 者。

>>金博会基民热情高涨

"我现在的基金组合应该怎样进行调配?""普通 投资者该如何参与创业板公司?"几十位投资者将一名 基金理财师热情地包围着,就各种基金投资问题向专家 "取经",上述火爆场景就出现在金博会华夏基金展台 前。

>>第七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开幕

7日,以"创新应对挑战,设计创想未来"为主题的 第七届中国(无锡)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 国际专利与名牌博览会在江苏无锡开幕。为期3天的博 览会除展示工业设计与专利名牌产品外,还将举办中国 汽车青年设计师论坛、2009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 等活动。图为当日观众参观一款旅行箱式折叠自行车。

>>金博会基民热情高涨

"我现在的基金组合应该怎样进行调配?""普通 投资者该如何参与创业板公司?"几十位投资者将一名 基金理财师热情地包围着,就各种基金投资问题向专家 "取经",上述火爆场景就出现在金博会华夏基金展台 前。

>>二级市场持续发掘光明投资价值

日前,光明乳业股价持续放量攀升。就此有分析师 认为,作为我国乳品行业的龙头之一,该公司三季度业 绩环比大幅增长,盈利超过预期。目前该股受到保险机 构青睐,三季度大幅增持公司股票,筹码趋于集中,二 级市场发掘该股价值的过程还将继续。

◆上海证券报

>>姜洋:稳步推进期市创新与发展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7日在广州举行的"第四届 国际油脂油料大会"上表示,当前,我国期货市场正处 在从规模扩张向品质提升转变的关键时期,必须抓住这 一历史机遇,着力解决期货市场服务产业及经济发展的 机制性问题,延伸市场的服务功能,稳步推进期货市场 的创新与发展。

>>上交所严查上市公司董监事及高管违规交易

记者日前获悉,截至2009年10月,上海证券交易所 本年度已对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以下 称"董监高")的违规股份交易行为进行了两次全面核 查,共查处上市公司董监高45人次的违规交易行为。上 交所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对董监高交易行为的监 管和惩戒力度,并从严对内幕资讯知情人予以监管。

>>2012年中国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将达2.8万亿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昨日在第四届 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上表示,节能环保产业是战略性 新兴产业,是新的经济增长点,发展前景广阔,预计到 2012年,中国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将达2.8万亿元。

>>李克强:以节能为抓手推动经济结构调整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8日出 席第四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开幕式并讲话。他指出 ,面对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新情况并考虑"后危机 "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发展变化,我们应当把保增长与 调结构更好地结合起来,更加重视节约能源资源,不断 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

>>美初步裁定对我铜版纸等征"双反"关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6日初步裁定,对从中国和印 尼进口的铜版纸、从中国进口的焦磷酸钾、磷酸二氢钾 和磷酸氢二钾征收"双反"关税,即反倾销和反补贴关 税。

《第一财经报》

优惠政策延期∶楼市猜谜 车市有底 ※随着年底的日渐临近,关于金融危机背景下出台的楼 市、车市优惠政策是否延期的问题,越来越引人关注。 由于楼市目前微妙的形势,市场对楼市优惠政策延期与 否,还处在猜谜的阶段;而在汽车业内,从相关部门最 近的"口风"来看,购置税减半等优惠政策延期的可能性 较大。

西方圣诞订单姗姗来迟 中国企业急需改变策略 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纲要有望获进展 温家宝倡议建立中非应对气候变化伙伴关系 新闻出版总署∶民营资本可参与音像出版业改制 "非常受教育"教育部新部长袁贵仁回应网民关注 美对华最大反倾销案初裁∶税率近100% 交行∶2010年银行业盈利增速有望达20% 前9月寿险业利润总额369亿元 盈利水平逐渐恢复 中国将启动自主创新能力大评估 日企预伺中国老龄化万亿商机 中国零售商谋划改革零供关系 沈联涛∶所有金融危机说到底都是管治危机 淡季不淡-出境市场掀热潮 拓宽中间业务收入渠道_招行发力债券承销业务 7天酒店有望登陆纽交所 经济型酒店不如从前火爆 房企上市∶有多少土储利好可提前预支 中石化与安徽省合作淮化煤化工一体化等项目 塞拉亚与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和解协议破裂 中巴签订100亿美元"贷款换石油"协议 美本土军事基地发生枪击案 至少12人死亡 达林呼吁20国集团合作 应对资产价格泡沫 房利美季度巨亏 亟需150亿美元救急 并购富通获利 法国巴黎银行第三季盈利增45%

《上海证券报》

全球"双反"接踵而至 中国制造深受其害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6日初步裁定,对从中国进口的 铜版纸、从中国进口的焦磷酸钾、磷酸二氢钾和磷酸氢 二钾征收"双反"关税,即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

中非经贸合作四建议 姜洋: 稳步推进期市创新与发展 上交所严查上市公司董监事及高管违规交易 招商证券发行价上限31元 中国如何避免没有质量和效益的经济复苏 2012年中国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将达2.8万亿元 上交所严查上市公司董监事及高管违规交易 李克强∶以节能为抓手推动经济结构调整 美初步裁定对我铜版纸等征"双反"关税 美失业率攀26年最高峰 股市"屏蔽"利空 流入资金骤减 大宗商品"高烧"渐退 澳央行称或需再次加息 G20定调全球可持续框架 经济刺激暂不"刹车" 股东上演套现潮上周2.24亿股遭减持 莱钢济钢停牌重组"山钢系"揭开资本大戏 ST建机变身陕西矿山工程施工业老大 重整计划执行完毕 *ST北生净壳待嫁 外资股东退出赛格三星逾三成股份"征婚"

《证券时报》

上交所严查董事监事高管违规交易 ※记者获悉,截至今年10月,上交所本年度已经对上市 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违规股份交易行为进 行了两次全面核查,共查处上市公司董监高45人次的违 规交易行为。

招商证券发行价区间∶26-31元 创业板首现券商直投国有股转持社保 专家∶10月CPI降幅收窄尚难转正 中投公司15.8亿美元投资美国爱依斯电力公司 2012年我国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将达2.8万亿 当前宏观经济政策需温和调整 姜洋∶延伸期市服务功能稳步推进创新 91天期贴现国债中标利率1.2262% 三季度汽车行业明显回暖向好 刘纪鹏∶明年三板市场将拉开快速发展序幕 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扩内需不意味放松出口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又宣布关闭5家银行 法国财政赤字前三季度大增 G20∶经济刺激政策暂难离场 APEC系列会议本周拉开帷幕 奥巴马∶政府将尽力创造就业机会 完成重整*ST北生"净壳"待嫁 济钢莱钢停牌"山钢系"整合再提速 北化股份拟终止PAC募集项目 中航三鑫海南特玻获专项资金补助

《中国证券报》

期市为国民经济提供更好服务时机已成熟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7日表示,当前,我国期货 市场正处在从规模扩张向质量提升转变的关键时期,必 须抓住这一历史机遇,着力解决期货市场服务产业及经 济发展的机制性问题,延伸市场服务功能,稳步推进期 货市场创新与发展。期货市场能够也应该为国民经济提 供更好服务的时机已经成熟。

决定继续保持刺激政策力度 加速跑难持续 上升斜率将放缓 累计套现近百亿 两市再现"减持热"苗头 逐步给予非洲与中国建交最不发达国家95%产品零关税 甲流疫苗生产企业尚存"二选一"隐忧 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IPO市场 上交所严查董监事和高管违规交易行为 人民币升值的国际压力并不大 招商证券发行价区间为26-31元 各国应保持宏观经济政策连续性稳定性 专家预计10月经济继续回暖 民生银行H股发行价区间初步确定为8.5-9.5港元 华尔街"宽客"的"中国梦" 期市为国民经济提供更好服务时机已成熟 半数被调查对像预期明年加息 G20决定继续保持刺激政策力度 美医疗改革计划迈出重要一步 美经济刺激方案效果广受质疑 伯克希尔公司第三季利润大增 乘风制药有意接盘*ST国农 济南钢铁莱钢股份拟"二合一"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