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民作主 千里苦行开步走(图)

作者:李欣芳、陈璟民、邱燕玲 丛昌瑾 发表:2009-11-09 1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抗议马政府垄断决策,不顾人民死活,核四公投促进会发起全国千里苦行活动,长长人龙走在台北市中兴桥上,用一步一脚印要求政府"两岸协议,人民作主"。

要求"两岸协议" 须经人民公投

吟唱着"我爱台湾"、踏着坚定步伐,台湾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等核四公投促进会成员推动"两岸协议,人民作主"昨展开千里苦行,首日在台北市万华龙山寺前出发,各界人士热情响应,参与者破千,超越一九九四年核四公投促进会首次千里苦行的盛况。

林义雄在首日苦行解散地点台北县芦洲涌莲寺旁的保和宫与参加者分享心得表示,看到青年志工的加入,他看到台湾的希望!

核四公投促进会推动人民作主运动,展开为期七周的全国千里苦行,各界人士纷纷加入,有民众远从高雄北上,也有人从林义雄的故乡宜兰前来,一大早龙山寺前广场集合地点就挤满人潮。

台湾民进党支持这项行动,包括前副总统吕秀莲、前党秘书长李应元、前总统府副秘书长林佳龙、党中央民调中心主任陈俊麟、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庆林、市议员周柏雅、简余晏、前国代高嘉瑜、台北县议员参选人李坤成等人参与,党主席蔡英文将择日参与苦行;文化界的诗人李敏勇、本土社团干部蔡丁贵等人也出席响应。

老少参与争主权 首日人数破纪录

热情参与的年轻人更多,如十四岁就参加核四公投运动、现年廿九岁的"资深"志工潘厚勋,廿三岁的淡江大学大陆研究所研究生郑胜鸿,还有"野草莓"学运代表等。

上午九时,人民作主运动发言人郑丽君宣读"两岸协议,人民作主"的行动声明,强调两大诉求,首先,要求马英九总统依公投法十七条所赋予的职权,就"台湾公民是否同意本届政府在一个中国的前提下,和对岸签订经济合作或其他协议"一案举行公投;其次,要求行政院迅即向立法院提出公投法修正案,降低公投连署门槛等,落实主权在民精神。

头戴斗笠、身穿人民作主字样的T恤,苦行队伍九时许出发,由于参与人数打破历来全国苦行参加者的纪录,无论在万华或西门町街头,一眼望去,队伍都看不到尽头,尤其行经台北县市交界的中兴桥时,桥上人行道满满是人,场面壮观。沿途还有人送水、送包子,不少店家或住户站在门口挥手致意。

人龙塞满中兴桥 沿途民众送食物

中午在三重市集美国小稍事休息后再出发,尽管下午天气相当炎热,苦行队伍仍沈默前进,记者实地走完首日行程计十二.四公里发现,队伍相当有秩序,绝大多数民众也都遵守苦行时不喧哗等要求,但也有民众手持"ECFA未经公投,视同叛国"等标语,主办单位则盼参与者不要携带任何标语或旗帜。

傍晚队伍进入芦洲涌莲寺旁的保和宫,下午担任领队、一直沈默未公开发言的林义雄终于开讲,吸引不少民众围观。

林义雄说,从推动"核四公投"起的几次全国苦行运动,希望以行动让人信赖,用理念说服民众,同时尊重同胞的生活与思想;不使用大声公扩音器,不到处插旗帜,是考量以侵入性、强力灌输本身理念给他人的作法并不恰当。

"我们要像芬芳的花朵,自然吸引人来呼吸花香。"林义雄勉励志工的言行举止仪态遵守团队运作规定,如静默行进、保持队形,塑造庄重的整体形象,赢得人民尊重与信赖。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