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强子对撞器 因面包屑故障(图)

发表:2009-11-09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今日会在27公里长的"大型强子对撞机"内发射第一批质子束,检测世界上最大的超导磁体的控制强度。LHC将把质子束加速到每秒旋转11,000次,达到接近光速的速度。 

在瑞士日内瓦附近的耗资44亿英镑(约73亿美元)的大强子对撞器(Large Hadron Collider,LHC)是一部对撞型粒子加速器,最近疑因鸟儿将面包扔在高电压冷却装置上,导致机器过热而故障。这一对撞器在开始使用后不久,就发生故障,好不容易才在今年恢复运作,现在又发生这档妙事。

大强子对撞器是欧洲核子研究组织CERN研发的加速器,作为国际高能物理学研究用。去年才建造完成开始运转,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粒子加速器设施。大强子对撞器埋设在100公尺深、长27公里的地下通道里,在摄氏零下271度的环境中进行粒子对撞。

起初是由一些研究粒子物理人士,藉网络追踪LHC的运转数据,发现温度变化不寻常。后来CERN的科学家也发现了问题,冷却装置的一条电气连接母线上竟有片面包。因而导致温度升高,超导磁铁停止运作,最后供电给冷却器的高压系统停摆。

这部全世界最昂贵、技术最复杂的强大的机器,去年启用,目的是为了解开宇宙起源的秘密。加热质子围绕其16.8英哩的圆形隧道,以接近光速的速度进行对撞。已可以成功的维持了两质子束在轨道中运行。科学家说,虽然机器会自动关闭,然而,这一次已导致最低限度的损坏。

CERN证实是面包引起该起事故,但对面包为何能进入发电装置感到不解,装置周围也部署保安措施,因此认为是误闯禁地的鸟儿。大强子对撞机好事多磨,去年才正式启用,几天后即因液态氦外泄而故障,费时14个月才修复。

科学家认为,一只小鸟扔片面包就会造成该设备如此严重的问题。有人担心,大强子对撞器的实验会不会在无意中带来世界末日。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