摧毁在北京的网络柏林墙(组图)

发表:2009-11-09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北京的艺术家刘谨和高日文以及台湾艺术家陈美岑,昨天(11月8日)在保留下来的柏林墙前举办了"摧毁在北京的网络柏林墙"行为艺术展,表达了中国艺术家对中国政府加紧网络封杀的抗议。


击碎国安监控墙,烧毁网控墙:高日文、刘谨、贝岭行为艺术展(1).(2009/11/08)

中国的流亡作家贝岭先生受邀参加了这一活动,他在接受本台记者肖曼的采访时介绍说:"目前还保留的一点九公里长的柏林墙上,已经由1989年到1990年间在上面画了各种现代艺术作品的画家们,重新恢复了原来的形象。昨天下午三点钟,从北京798工厂来的两位艺术家刘谨、高日文和台湾艺术家陈美岑一起做了一场行为艺术展,展名为 ‘摧毁北京网络柏林墙'。

我作为特邀艺术家客人,和他们一起做了这样一场非常有特殊象征意义的街头艺术展,吸引了相当多的德国民众观看。中国艺术家特别从北京带来了北京特有的红砖,高日文用斧头把红砖打碎。中国网络上那些被封闭的网站常常被标上‘此网络已被移除'的字样,在电脑上显示出来,我们用巨大的纸把这一字样扩印出来,再用打火机点燃烧掉。整个过程进行了全程摄像。这场活动是由‘柏林墙画廊'赞助进行的,但由于这个画廊无法提供更多的资助,两位中国画家因此只能自费来德国,住在策展人的家里。


击碎国安监控墙,烧毁网控墙:高日文、刘谨、贝岭行为艺术展(2).(2009/11/08)

这场活动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宣示,表明中国的艺术家对官方对网络的封锁,把整个的信息控制住,把敏感词删掉,禁止人们从网吧进入官方不喜欢的网站等等,表示强烈抗议。他们希望今天的柏林墙倒塌20年纪念活动中能够包括中国艺术家和作家对‘北京网络柏林墙'的抗议。昨天的这一活动长达一小时。"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