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井法子被判刑18个月(图)

发表:2009-11-09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女星酒井法子星期一(11月9日)在东京地方裁判所被裁定吸毒和藏毒罪成立,判刑一年半、缓刑三年。

吸毒事件令酒井法子形象扫地

法官村山浩昭解释判决说,酒井法子对吸毒和藏毒明显有亲近和固执感,对毒品可说有依赖性,并在警方调查过程中作出潜逃的卑劣行为。

38岁的酒井在10月26日的初审中承认,因丈夫引诱,四年前开始,每月至少吸毒一次,并承认藏毒的指控。

酒井表示这次一定戒毒,并准备学做护士,贡献社会。她还说想与丈夫离婚。

形象受损

酒井原在日本和中港台都有清纯形象,8月份她因吸毒、潜逃被通缉的消息震动了日本和华人地区。

日本民众对酒井法子案件显然兴趣浓厚。排队抽签希望能够旁听审判的人远远超过座位数目。

上次初审前,参加抽签的人数是实际座位数的330倍,这次宣判的抽签者总数也达到座位数的144倍。

酒井法子星期一出庭时,跟初审时一样身穿黑色衣裤,手持白色手绢。

不过来自法庭的消息说,她的脸色比上次更显得发青。

社会问题

不过日本民众关注酒井案不仅因她的此前的清纯形象和现在的身败名裂。这几年日本艺能界和体育界不绝于耳的涉毒案突出显示毒品在日本正在社会迅速蔓延。

酒井案发时,还有一名日本男星押尾学的吸毒案也被揭,押尾日前被判刑一年半,缓刑五年。

日本全国有84个戒毒和戒酒所,男、女分别设置,目前已有超过两成入住者是女性,且有女戒毒所不足的忧虑。

据日本一些戒毒所说明,大部分吸毒者主要因工作或生活压力产生逃避现实的情绪所致。

戒毒机构的医生说,基本上吸毒者不可能自行戒毒,因为他们需要同病相怜者经常互相倾诉。

是否复出

日本舆论不仅关注酒井法子能够成功戒毒,而且因为她始终没宣布引退,所以她今后是否复出也成为焦点。

日本不时传出,中港台艺能界有高薪聘酒井复出的试探。日本不少舆论相信,酒井未来可能去华人地区复出。

法官星期一宣布判决时,批评酒井过去扮演过各种角色,可惜与现实中的她不是一回事。

但日本媒体指出法官选择用了礼貌语气,媒体认为这既是对酒井过去对社会的贡献表示好感,也显示了期待她重新做人的愿望。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