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学校倒闭大批华生受影响(图)

发表:2009-11-10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一家教育集团宣布破产,旗下学校全线倒闭。事件造成悉尼和墨尔本两地过千名中国留学生失学。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教育组官员星期一(11月9日)向BBC中文网表示,当地约有800名中国留学生受影响;驻悉尼总领事馆的声明则称,当地受影响人数为400人。

英文《中国日报》称,倒闭的环球校园管理集团欠债2000万澳元(1840万美元)无力偿还,继而决定停业,但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教育部门官员称,倒闭只是"商业决定"。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引述联邦移民部长埃文斯称,当局将让受倒闭影响的学生免除转学的签证申请费。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教育组组长郭晓娟告诉BBC中文网说,维多利亚州官员给受影响学生组织了会议,会上承诺在未来一个月把学生转学等事情安排下来。

受影响的留学生年龄介乎16到20岁。除了中国留学生,因为这次倒闭事件而失学的,还包括来自印度等亚州国家,以及澳大利亚本土的学生。

"中国资金"

据ABC报道,上周四(5日)宣布倒闭的环球校园管理集团在悉尼和墨尔本运营马瑞丁国际学校(又译子午线国际学校)等四家学校,共13个校园,提供英语、美术设计、酒店管理和西餐等课程。

《星岛日报》澳州版报道说,环球校园管理集团去年与中国教育企业SINOED合并,墨尔本的九家分校今年9月才刚通过维多利亚州当局的审计,财政健全。

报道指出,澳大利亚收紧了留学生移民政策后,今年以来就发生了十起私立学校或教育集团倒闭的事件。

《星岛日报》引述清盘人说,集团的投资者似乎意识到学校不再可能达到原来预计的收生人数,决定不再投资,结果集团资金变得短缺。

对于集团有中国资金的说法,郭晓娟组长拒绝确认有关说法,强调领馆最担心的是学生的后续安排,对于企业的背景他们并不了解。

BBC中文网记者曾经根据环球校园管理集团网站上所示的电话号码,致电他们位于北京朝阳区的招生办事处,但是只听见一段录音称"没有这个电话号码"。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