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人民币仍严重低估

发表:2009-11-10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元弱势难改,已成市场共识,根据外电引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报告,指出人民币依然被严重低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说法,或对人民币升值再添压力。不过,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国际间要求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并不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指出,目前不少投资者,仍透过借入低息美元,再将资金转投其他市场,这些利差交易或导致美元进一步向下。

在过去7个月,美元兑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国家的一篮子货币汇价,累计已回落一成三。美元弱势,除了受到美国长期"双赤"的负面因素影响外,年前的环球金融风暴,令美国联储局要采取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美元利息正处于接近零的水平。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10月份失业率,已攀升至10.2%的26年新高,一般认为美元利率将有一段时间仍会维持在目前的水平,最快或也要明年上半年才有望加息。

报告指出,美国低利率的环境,已导致美元成为利差交易的主要融资来源,估计美元兑欧罗及其他新兴市场货币的汇价,尚有进一步下降的压力。

市场的无形之手,令美元持续弱势,尚未自由兑换的人民币,在国际间批评的声音之下,也面对加速升值的压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报告也指出,由于中国将人民币与美元汇价的每日变化设限,美元下跌变相令人民币兑欧元等货币也随之向下,令人民币看来也严重被低估。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