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上八下”买二手房与风水的故事

发表:2009-11-10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子与风水,这几年被联系的越来越紧密了。不难理解,谁都想过个顺顺当当、前途光明的日子。而关于房子的风水说白了就是达到人与居住环境的和谐统一,住着舒服。可实际上这层概念往往会被扭曲。在 二手房 市场上,带着风水师买房子的就碰到过很多次,基本都在城西。

最早是五、六年前年,也是我第一次听说“上八下”的说法。当时带着一群人看古墩路上一个新交付的楼盘,刚入行不久的我还很青涩,分不出这一干人等之间的关系,除了介绍房子的情况几乎不太聊其他内容,直到后面慢慢熟悉起来才了解到其中一位正是被购房夫妻尊为风水大师的人物,自然到房子里,看的就不止是户型了。带看了几次,最终他们定了一套多层的7楼,而没有定我认为户型最好的一套8楼电梯房。当时还不太理解,因为这对夫妻都是四十多岁奔五十岁的人了,爬顶楼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那会儿,正好是我那四十刚出头的表姐和姐夫整天吵着要换电梯房的时候。因为他们工作忙,只有周末有时间购物,每次从超市回来,拎着大包小包爬上他们顶楼跃层的时候,都有攀登珠穆朗玛的感觉。我想年纪相仿的人对于爬顶楼应该感同身受,所以善意的提醒他们,还是那套8楼更舒服些,当时夫妻两个笑笑很笃定的就要那套7楼的房子。直到签好合同,他们才说,原来这位购房先生是一位区级干部,要官运亨通就不能买8楼,因为“七上八下”吗,风水大师也帮他们看过了,7楼这套风水最好,原来如此。我想大概抱着高升的想法就会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说不定不久之后真的会高升。

还有一次,是带客户看小和山的一套排屋。也是几个人一起来看的,除了买家之外,还有他的一位朋友以及朋友的朋友 — 一位会看风水的先生。说实话,那套排屋真不错,有天有地有花园,很大气。但这时候,我们的感觉都不作数,要看风水先生的判断。就看他把房子里里外外看了个仔细,很少说话,时而沉思,时而摇头,说实话一看他摇头我的心都跟着凉了半截,最后,这套房子果然被咔嚓了。据风水先生解释是房子的后面对着地下车库的出口,而地下车库就像是一个汪荡,这是大忌。哦,不能害人呢,那就只能垂头丧气的打道回府吧!

还有一次经历也觉得很有意思。记得当时正是盛夏,天气热客户也很少,房子的成交速度自然慢下来了。有一套不错的大户型挂牌进来,因为房东急等着用钱,房价也连降两次,实在是实惠,我们也卖力的推荐。皇天不负,当天就有位客户愿意看房,兴冲冲的带去了。房子是错层的,装修很豪华,房东太太很热情,一边给我们倒水,一边讲解,每个房间的配置及装修用材都介绍了遍,本来话说到这里应该会有一个好结果,但是接下去房东的一番说辞却让我颇感意外。她说,这房子风水很好,有人帮他们看过,住在里面都会发财的,他们住了两年了,要不是做生意亏钱,急着周转他们是舍不得卖的。这不是大乌龙吗?惊了一下的我看了下客户,她的脸上掠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只说回去考虑下就匆匆出门了,我知道,她原本不是冲着要发财来看这房子的,但是被房东太太这么一说也心有余悸了,后来这套房子卖了很久才卖掉,大概现在的业主没听到过后面的那段话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