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杂志主编胡舒立辞职获证实

作者:唐琪薇 发表:2009-11-10 1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9日,《财经》公关负责人张立晖证实了《财经》主编胡舒立辞职的消息。据公司员工知情人士透露, 胡舒立是因为和出版商在商业策略、编辑理念等诸多方面意见失合而引咎辞职的。

据报道,除了胡舒立之外,财经杂志的出版商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即联办集团(SEEC)还同时接受了副总编辑戴小京的辞职报告,并任命杨浪为副总编辑。另外,《财经》杂志执行主编王烁也在twitter上透露,他本人已经递交辞呈,目前还将有一段时间进行工作交接。

原《财经》杂志总编室编辑汪海明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胡舒立的确已经在当天下午辞职。

"今天你也应该你已经看到报道了,胡舒立她已经辞职了,这个消息是确实的。"

记者:"她最主要的辞职原因是什么呢?"

汪海明:"这个我就不好揣测她有什么了。"

汪海明说,他自己也向财经杂志递交了辞呈。不过,汪海明并没有向记者透露他的去向。

"她毕竟是我们的不管是叫领袖也好或者是叫灵魂人物也好。如果她走了之后,我觉得对这个杂志的前景呀,对新来的人我觉得对他没有什么信心。"

据报道,新管理团队将由《投资者报》总编辑赵力、执行总编何刚来接手《财经》杂志。对于胡舒立走后谁将接任的问题,联办高层人士表示还没有具体人选,但很快会有人进来。不过,该高层人士否认了有关《证券市场周刊》主编接任以及《投资者报》高层将集体进驻《财经》杂志的消息,表示新的团队将来自五湖四海。

胡舒立自1998年《财经》杂志创刊起就担任主编,因为杂志多次刊发揭露中国黑幕的报道,胡舒立被美国《商业周刊》称为是证券界"中国最危险的女人",《财经》杂志也因此声名鹊起。南方周末资深编辑鄢烈山表示,在经历此次人事动荡之后,《财经》杂志能否秉持其一贯大胆直言、揭露时弊的办刊风格,还得先弄清楚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财经杂志人士变动的。

"如果是出于政治风险的话,那就肯定会有改变。但是你要说在一般大的空间里面你还可以坚持一部分,象我们《南方周末》也好,《新京报》、《经济观察报》都经过了很多人事动荡。但那个品牌、基本理念还在那里。因为它实际上除了政治风险还有市场压力、读者的需求。完全失去了读者,它自己脸上也没光呀。投资方也不愿意看到这种局面。"

另外,《财经》杂志新闻发言人星期一告诉美联社记者,胡舒立辞职后不会马上再办一份杂志刊物,她很有可能会加盟中山大学担任传播及设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鄢烈山对此表示,如果胡舒立的确要去大学任教,这将是中国报刊杂志界的一大损失。

"教授,中国也不差一个教授啦。她办一个媒体,办一个实业性质的,具体去操作的人, 你要有组织管理才能,应该比做一个教授要难得多。"

今年9月25日,《财经》杂志社总经理吴传晖第一个递交辞呈;随后,该杂志经营团队共60余人决意离开,引发《财经》杂志人事大地震。该杂志原定于和香港大亨李泽楷合作,在明年推出英文版,而目前《财经》杂志的不确定性也让大家对双方合作的前景表示忧虑。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