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拼女郎+电玩男孩=?

作者:路仁教授 发表:2009-11-11 1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到小学演讲"抢救爱上网的小孩",会后与一位妈妈闲聊,她却提及想先"抢救爱上网的爸爸",因为先生在科技业服务,每日被工作压力追着跑,返家后仍坐于电脑前,靠电玩纾压,看得她触目惊心。

"为何男孩要打电玩来纾压?"那位妈妈难以读懂男人的心。男性的工作环境,不管是商场、球场,甚至是教育场所,都脱离不了权势压迫,让男性常身不由己、活得越来越没尊严,因此容易走入网路电玩中,投胎成另一个人,脱离真实生活。

"压力没解除,仅暂时麻痹。"旁观男人征战的太太,清楚感受到电玩麻醉,只压抑情绪,爆发后更可怕,让她最近像活在丛林中。

男性最爱的确实是,像线上游戏"魔兽世界"这样的丛林。压力越大,就越容易退化成蛮荒中的原始人。男原始人有生存压力,便出洞穴打猎、射杀羊鹿,直到汗流浃背后返回。现代男人也会在电玩中杀魔兽来纾压,可惜汗水未流,压力未纾解反更沈积。

"先生沈迷网路后,我感到孤单无助,如活在别的世界。"太太坦露她的压力,提及现在靠血拼纾压,每次从百货公司提回大包、小包后,总会与先生争吵。

女性面临压力时,也会变回原始人。女原始人总守在洞穴里,将男人打猎后的战利品,囤积起来过冬,有时则爱到附近洞穴交换食物,并在提货中交心。现代女人也会靠血拼来纾压,可惜囤积货物反让家庭经济恶化,这种提货也无法交心。

"我该怎么办?"来小学演讲原想探讨儿童上网问题,却遇见了"电玩男孩+血拼女郎"这么棘手的问题。

"可以放几天假,牵手走一段蛮荒之路,因为人在回归自然时,反会看清自己不是原始人。"我给了点粗浅建议。

当然这段旅程,不能再带笔电,要与科技文明断线,因为没有电视与网路的诱惑,男性会专注在花的开放、风的轻抚上,而大自然是最好的纾压剂,更重要的是,也会专注于女性的小事上。

当女性的小事,被当成大事关心时,她也会发现百货公司的货物,没一项比爱人的关心,更能填满她缺乏安全感的心。血拼女郎,最需要的仍然是爱与关心。

来源:路仁教授部落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