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宣布兴建10个核电厂 反核团体批

作者:记者黄贞贞 发表:2009-11-11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政府今天宣布,计划在英格兰和威尔斯兴建10个新的核能电厂,最快2018年可以生产,到2020年核电将占整体供电的30%。

能源部长艾德.米勒班(Ed Miliband)向国会报告时,强调核电是可信赖的能源,但环保团体批评,核电不仅昂贵而且污染环境,政府这项决定将可能面临法律的挑战。

米勒班表示,气侯变迁的威胁,代表英国必须改变高度依赖排放大量二氧化碳的能源,转向核能、再生及净媒能源。

他说,随着英国在北海的油存量减少,为了未来能源供应的安全,能源必须更多元化,低碳能源混合是较佳的选择,如此一来才不会因国际油价波动而受到影响。

根据规划,到2025年核电将占英国整体能源的40%。

英国政府提议的10个新核电厂地点有9个位在英格兰,其中7个地点目前已有核电,另一个位在北威尔斯。

英国现有核电设备老旧,预定2023年退役。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