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妇女保健小品健康轻松煮(图)

发表:2009-11-12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妇女停经后,因体内不再分泌雌激素,常导致骨质疏松、心血管疾病及更年期症状如:热潮红、盗汗、腰酸背痛、皮肤搔痒、阴道干燥、频尿、情绪焦虑、失眠等生理及心理上许多不适症状。署立基隆医院张皇瑜营养师及吴秋琴师傅共同研发了"山药芝麻圆"及"蔓越莓手工饼干"两道简易的更年期妇女保健小品,提供给民众参考。

署立基隆医院张皇瑜营养师表示:实证医学上指出,食物中的‘植物性雌激素'可有效预防或缓解上述更年期之症状或疾病,并且尚有预防乳癌罹患之功效,如黄豆、山药,都是在临床试验上常见的选用食材。"山药芝麻圆"除了利用山药如上述有益更年期妇女的保健功效之外,山药高纤易饱,若以其部份替换主食,对因更年期之后基础代谢率下降,造成的体重失控,亦是不错的选择!至于"蔓越莓手工饼干",采用临床上证明可有效避免泌尿道感染的蔓越莓干,不只保健,更增添许多香甜风味。另外,为了防治易发的心血管疾病,师傅尝试以大豆沙拉油取代一般高反式脂肪的烘焙用油,健康加分却风味、口感一样不减! 食品示范如下:

■ 示范食谱一:山药芝麻圆

材料:(5人份)
山药1斤、黑芝麻粉70克、地瓜粉200克、太白粉100克、黑糖250克

作法:
1. 山药蒸熟后捣泥,拌入地瓜粉、太白粉与适量炒香的黑芝麻粉。
2. 揉成长条再切成适当大小,即可入滚水煮,浮起即可捞起,放黑糖水中食用。
3. 若不立即入锅煮,摆盘放冷冻存放。

■ 示范食谱二:蔓越莓手工饼干

材料:(5人份)
低筋面粉250克、蔓越莓干75克、大豆沙拉油60克、砂糖150克(或代糖的量)、蛋1颗、泡打粉1茶匙、盐1/2茶匙

作法:
1. 沙拉油、糖、蛋搅拌均匀后,再加入过筛面粉
2. 接着加入泡打粉、盐、蔓越莓乾和匀,揉成小团再压扁
3. 放入烤箱烤20分钟即可。

※ 需热量控制者,建议以耐烘焙代糖制作。
(热量:425.6大卡/份);(代糖饼干:305.6大卡/份)

来源:uho优活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