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11月12日)

发表:2009-11-12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中澳飞跃"力拓门"

会说一口流利中文的陆克文,当选澳大利亚总理的 短暂蜜月甫过,多年来一向融洽的中澳关系就急转直下 ,在短短两个月内跌至蔗部C中澳之间最强的纽带是经 济,裂痕也从这里扩散。而谈及澳大利亚国内对"中国 资本"的反对声,日前在澳大利亚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 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表示,在解决中澳之间现 存的问题上应有"紧迫感"。据悉,李克强于当地时间 11月1日结束对澳大利亚的正式访问前往新西兰。

>>京沪居首 台北上榜

"共和国60年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城市"名单昨日出 炉,北京、上海、天津位列前三,重庆、香港、台北、 高雄、广州、昆明等45个城市榜上有名。

>>重组之"祸"

因为轻信诺言,太工天成或将惹来官司。11月1日, 上海新望闻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宋一欣向记者透露,受太 工天成部分投资者委讬,他将就太工天成第一大股东、 实际控制人山西省煤炭运销集团"不履行注资承诺"向 法院提起诉讼。这将是我国第一例因大股东违背重大资 产重组承诺而导致的股东代表诉讼案件。

>>央行谨慎求"平稳"

不是急刹车,也不是一味加油门,而是平稳 转弯。央行认为,今年年底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触 底回升,而货币政策将继续维持平稳。

>>中美贸易"小打小闹"仍会持续

轮胎、汽车、肉鸡产品、无缝钢管、聚醯胺-6,6切 片......犹如一发发炮弹穿梭在十面埋伏的国际贸易基地 。面对国际市场对我出口产品的围堵,中国政府最终还 是采取了比较强硬的方式给予了回应。昨天,商务部宣 布对进口自美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己二酸征收5.0% -35.4%不等的反倾销税,期限为5年。

◆中华工商时报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 健康发展

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力量。在非 公有制经济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对于非公有制经济 组织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实现企业自身科学发 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扩大社会就业、构建和谐劳动关 系、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加强非公有制经 济组织党组织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也具有重要意义 。中央决定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纳入第三批深入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一个重大战略举措。

>>"保增长"取得决定性成果

国家统计局、海关总署11日同时发布了备受关注 的10月份经济资料:工业生产提速、投资增速平稳、 消费增速加快、出口降幅收窄......一系列积极的资讯表 明,中国经济前三季度回升向好的趋势在第四季度首月 进一步巩固。

>>资金短缺产业周期过长原创元素少成发展瓶颈

"就算目前黑龙江省动漫原创产业赔钱,基地还是会 坚定不移地继续投入资金、技术,黑龙江的动漫产业一 定会孕育出民族的动漫品牌。"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 )发展基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凯这样说。据了解,目 前入住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的138家动漫企 业中有近80家从事动漫原创活动的企业。

>>APEC应努力冲破贸易保护主义壁垒

眼下,亚太地区逾万名高官、学者和经济界人士云 集新加坡,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 式会议即将举行。对与会者、亚太各经济体乃至整个世 界来说,冲破贸易保护主义壁垒在当前形势下具有特殊 的含义,也受到特别的关注。

>>地板行业服务提升迫在眉睫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形势下,地板行业的发展面临着 巨大的挑战,据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统计 ,2008年,我国地板生产企业销售量约3.44亿平方米, 同比下降4.8%。

◆上海证券报

>>10月CPI环比意外回落 暂无通胀之忧

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资料显示,10月份我国居民消 费价格(CPI)同比下降0.5%,环比下降0.1%。这一资料 超出业内预料,之前业内人士纷纷预计10月CPI会维持环 比上行趋势。

>>索罗斯厚朴老虎一干资本大鳄吞吃民生H股

正在路演推介的民生银行H股,获得了索罗斯在内的 海外资本大鳄追捧。消息人士称,目前索罗斯已斥资1亿 美元认购民生银行H股,著名私募厚朴基金认购金额则高 达10亿美元,出手更为阔绰。

>>央行报告建议完善资本市场 为居民提供更多财产性收 入管道

央行在11日公布的《2009年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 报告》中建议,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运行机制,为居民 提供更多的财产性收入管道,如发展多种形式的员工持 股、股权激励制度,以及划拨国有股做实个人养老金帐 户等方式提高居民参与资本分配的程度,使社会各阶层 能更加均衡地享受企业利润增长的收益和经济发展的成 果。这是央行首次在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对于改善国民 收入分配格局提出建议。

>>央行:继续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央行11日发布的《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 ,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并根据国内外经济 形势和价格变化,把握好政策的节奏和力度,增强政策 的灵活性和可持续性,妥善处理支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关系,注意管理好通胀预期,提 高金融可持续支持经济发展的能力,维护金融体系健康 稳定运行。

>>国资委将严查政府投资项目突出问题

为更好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国资委近日下发通知,要求中央企业对2008年以来立项 、在建和竣工的建设专案的突出问题进行排查,其中以 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的项目为重点。

《第一财经报》

成渝快线"停航 "铁公机"大战白热化 ※日前有消息称,四川航空运营19年的成都到重庆的空 中航线(成渝快线)16日将正式停航。

楼市优惠政策陷部门纠结 或本月底定夺 96%以上的保健品店卖"山寨药" 清洁技术成为创投热追对像 下轮新经济渐行渐近 "防甲流口罩"已被查封 "一房一价" 上海经济适用房年内开售 一改数月环比增长局面 纺织品服装出口10月向下 M1增速创14年之最 剪刀差拓宽股市想像空间 2530亿元创一年新低 新增贷款续写"十月效应" 央行∶将密切关注各类价格走势 有问题随时查 基金"鼠害"监管常规化 煤层气享受新能源待遇 创业板久违普涨 估值仍然偏高 龙湖招股获千亿认购 吴亚军或成地产女富豪亚军 腾讯三季度净利增幅超九成 中航工业与长安汽车的"恋爱"谈了9个月 10月粗钢仍"高产" 铁矿石进口回落 东风、雷诺将建合资公司 生产基地落户广州花都 张汝京离场后中芯的长短期风险 奥巴马得拿出一个明确的贸易政策 中美气候变化谈判困难重重 韩国就业难 博士应聘清洁工 美参议院提议设"银监会" 与美联储分权? ING集团三季度盈利4.99亿欧元 全球旅游业凋敝 各国各展神通揽客

《上海证券报》

10月CPI环比意外回落 暂无通胀之忧 ※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居民消费 价格(CPI)同比下降0.5%,环比下降0.1%。这一数据 超出业内预料,之前业内人士纷纷预计10月CPI会维持环 比上行趋势。

索罗斯厚朴老虎一干资本大鳄吞吃民生H股 央行报告建议完善资本市场 为居民提供更多财产性收入渠道 央行∶继续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国资委将严查政府投资项目突出问题 银监会与马来西亚央行签约合作 外汇局扩大个人本外币兑换特雪~务试点 全年增值税减税额有望逾1400亿元 精华制药、滨化集团IPO过会 汽车产业重组仅为热身 中航工业详解资本运作思路 部分银行对首套房贷提出首付四成的要求 财政部要求加强地方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 上海商品住宅存量跌破500万平方米 六部委联合发文要求 2009年到2011年汽车出口力争实现年增10% 林毅夫认为中国经济仍有潜力实现两位数增长 APEC财长会议开幕 维稳仍是重头戏 首起金融危机诉讼结案前贝尔斯登高管被判无罪 佐利克警告∶美元或失去主要储备货币地位 贝莱德CEO∶低息政策不变投资者应放心买进股票

《国际金融报》

中国经济"收官季"开局亮丽 ※工业生产提速、投资增速平稳、消费增速加快、出口 降幅收窄......11月11日,国家统计局、海关总署同时发 布了备受关注的10月份经济数据。一系列积极信息表 明,中国经济前三季度回升向好的趋势在第四季度首月 进一步巩固。

削藩美联储"银监会"夺权 中国经济"收官季"开局亮丽 "信贷快车"10月减速 抗甲流口罩只是个"传说" 索罗斯率众"大鳄"捧H股 APEC部长 开会开到"伤心处" 民营油企逆势降价求存 谋拆迁 迪士尼住户大兴土木 南京二手房显现"末班车"效应 三步走完全国发票"统一路" "信贷快车"10月减速 贸易战将会司空见惯 中国外储"爱上"欧元 佐利克∶人民币有望成储备货币 人民币成储备货币对美有益 俄罗斯最大车企再获"输血"

《中国证券报》

10月继续回暖 经济企稳向好基础巩固 ※国家统计局、海关总署和中国人民银行11月11日公布 了10月主要经济金融数据。10月,居民消费价格水平 (CPI)同比下降0.5%,降幅比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 新增人民币贷款2530亿元,创下年内最低。

电广传媒每年将有2-3个创投项目上市 年底行情或呈"慢牛"特征 佐利克警告美元可能失去主要储备货币地位 房地产刺激政策退出不会全国"一刀切" 美元指数创年内新低 道指盘中八连阳 复苏触角正向实体经济延伸 明年上半年加息可能性小 两岸已就金融监管合作备忘录 业务技术问题达成一致 健桥证券案责任人拟被市场禁入 银监会与马来西亚央行签署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 方风雷斥资10亿美元认购民生股权 海航集团获国开行398亿元授信 股民诉外高桥虚假陈述案立案 房地产刺激政策退出不会全国"一刀切" 国际金价有望继续高歌猛进 APEC论道锁定四大热点 韩国经济回暖速度将减缓 美联储高层:美国失业率可能居高不下 华尔街三巨头年底或发巨额奖金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