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骗了几代中国人的谎言:半夜鸡叫(组图)

作者:翁于馨 发表:2009-11-12 1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翁于馨综合报道】过去这六十年来,冒出了不少影响全国的故事,成为中国人耳熟能详的话题。但这些故事却都隐含一个共通点:「骗」!为什么这么说呢?以下一一为您揭开这些故事背后不为人知的秘密!

妖孽愚民苍天晓,人造英雄知多少,正反典型频频出,半夜鸡叫何时了?

故事塑造一:周扒皮"半夜鸡叫"

说起地主周扒皮半夜鸡叫,几代中国人几乎无人不知,小学课本中的《半夜鸡叫》选自自传体长篇小说《高玉宝》第九章,被中共用来进行所谓的"忆苦思甜"教育,号召人民一定要仇恨"万恶的旧社会"。


当年红遍全国的《半夜鸡叫》


凭借此书,高玉宝身上挂满军功章

【谎言揭秘:耆老一辈子没听过村里的鸡半夜叫】

然而,用常理推敲便会发现《半夜鸡叫》的真实性有待查证:假如周扒皮真的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半夜假装鸡叫、催促长工到地里干活,那四周漆黑一团,长工能干什么农活?精打细算的地主会压榨长工工时,却未盘算到夜里工作会糟践了庄稼地的风险?

若仔细留意,这位被官方称为战士作家所写的《高玉宝》虽为"自传",然而"自传体长篇小说"故名思义是自传与小说性质合成真假参半的故事,但五十多年来,共产党刻意"避小说、重自传"的宣传下,许多民众便全盘接受了。

2008年中8月中国思维网曾发表《"周扒皮"其人其事:根本不是你印象中的地主》一文,清楚地介绍周扒皮的背景和在黄店屯致富历程,当时不少人转载。周扒皮真名为周春富,当地的长者对周家节俭的习惯印象非常深刻,而在周家做过多年长工的王义帧说:"周春富从不闲着,他家人养成了习惯,冬天天还没亮点了煤油灯,家里人做饭的做饭,喂牲口的喂牲口。人家都起来了,你伙计还能赖在被窝里吗?"可谓生活井然有序。

今年1月,周扒皮的曾外孙孟令骞出版《半夜鸡不叫》,也希望证明曾曾外祖父是个厚道人,真实历史中并无《半夜鸡叫》这回事,以洗刷家族的清白。而近日网络上流传著一位未留下姓名,但称自己早年曾在大连新闻单位供职的退休记者,他所发表的文帖可能成为《半夜鸡叫》纯为虚构的另一佐证。他写到:

"我那时担任农村部记者,有机会到高玉宝的家乡采访,当时高玉宝所写的那个周扒皮原型的地主已死去多年,但他后代在农村境遇凄惨,被人称‘地主崽子‘。

一位姓阎的老人对我说:半夜鸡叫?我这一辈子都没离开过村子,我怎么就没听说过?从古到今,谁听说过农民深更半夜去种庄稼的?

一位老大娘则说:高家那小子,真是造孽,本来某姓人家在村里还呆得住,他那个书一出,每次搞运动,上面都安排人斗他一回,人硬是窝囊死了,现在他家的儿子孙子还动不动给人打骂。"

中国思维网《"周扒皮"其人其事》文中也提到周春富被斗争的经过:"1947年12月的某天,黄店屯的男女老少都被通知去村小学。'贫下中农代表们控诉完毕之后,上去围攻,打啊踢啊',受访村民阎振明至今还记得当年的场景,'谁敢不踢啊,阶级斗争,阶级一划分那就是敌人。你不踢,不表态,就说明阶级立场有问题。'"

根据《"周扒皮"其人其事》的说法,另一位黄店屯村村民孔庆祥有一年在到黑龙江的火车上,巧遇高玉宝,她便问是否有半夜鸡一事,不过高玉宝没吭声,只说是:"这是文学创作的艺术性问题。"然后又说,"咱们这儿没有,不代表全国其它地方就没有。"

周春富就这么死于《半夜鸡叫》的"传说"中,而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就这样不断地被谎言所蒙蔽,任由共产党不断加深地主与农民无中生有的仇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