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籍女教师在日被杀案疑凶落网(图)

发表:2009-11-13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在日本教英语的一名22岁英籍女教师被杀的案件,涉案疑犯经过两年半潜逃,最近因整容暴露了身份,星期二(11月10日)晚终于在大阪被捕,使得这一日本悬红通缉史上最高额的案件可能近接破案。

警方公开了疑犯市桥达也整容后的新面孔

潜逃两年半

现年30岁的疑犯市桥达也2007年3月在警方登门调查英籍女教师琳哉·赫卡失踪案时夺门而逃,警方随后在他位于东京郊外千叶县的寓所阳台上放置的废弃浴缸里发现了琳哉的尸体,随即发出了通缉令。

琳哉的家人为了协助日本警方追捕疑犯多此访日,并召开记者会等,呼吁日本社会关注并协助破案。

另一方面,英国政府也积极推动日本政府尽力破案,当时的英国首相布莱尔为此特别要求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关注这一案件。

不过尽管当时漂亮的英籍女教师无辜被杀案引起了社会同情和关注,但直至上星期疑犯在大阪整容暴露行踪为止,日本警方一筹莫展。

琳哉的父母和英国一些舆论曾质疑日本警方的能力,令日本警方提升了10倍悬红金额,达到前所未有的一千万日元(约11万美元)。

整容暴露身份

上星期,大阪一个整容医生自称在整理病历时,无意发现自称市桥达也的整容病人近似通缉犯,于是报警。警方调查时发现疑犯已曾在名古屋和福冈两地整容,上周末警方公开了疑犯经整容后的新面孔。

星期一,警方又公布疑犯曾在大阪一个建筑公司打工和居住一年多的经历。

琳哉父母上星期在伦敦对市桥辗转整容的经历表示愤慨,说不能理解一个通缉犯能逃过这么多人的眼睛,并怀疑整容费来源。疑犯母亲星期二早上通过富士电视台呼吁儿子自首。

警方说,自从公布了疑犯整容后的照片,接到很多举报电话,星期二晚在大阪住之江区的码头上逮捕了准备坐船去冲绳的疑犯,并押送东京、追究琳哉被杀案。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