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灵药专卖店

作者:缓缓 发表:2009-11-13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粉红色的叫承诺,金色的是信任。当承诺被毁弃,信任遭践踏,爱情灵药专卖店还能卖什么?

│1│

梅勒小村的这个早晨格外显得不安宁,波玛河上的薄雾还没散去,那些忙着赶集、采收羊奶的村民已经在镇上唯一的小街上不知来回奔走了几趟,可是,和以往不同的是,这些村民的目光焦点并不在自己的货物或是农牧产品上,每个经个街头那家奇幻商店的人们,无一不交头接耳,在昨天之前,至少在昨夜老亚瑟醉醺醺的从酒吧里走出来醉倒在路边,被他的妻子琼安发现并找了些年轻力壮的村民将他抬回家前,这个转角,还是一栋荒芜的废墟。

这什么魔法,让这栋古宅一夜之间变得如此华丽炫目,光彩耀眼?

‘爱情灵药专卖店'招牌挂得斗大,搭配上粉红色与金色交织的油漆,让这家商店与整个古朴的梅勒小村分外格格不入,纯朴的村民经过的时候不敢直接从大门前走过,还特别绕到对街低着头不敢正眼瞧着这家炫丽夺目的商店。

朝阳缓缓的升起,清晨的雾散去,街上来往的行人渐渐地变多了。昨夜酒醉的老亚瑟因为宿醉,起了个大早,使唤琼安替他冲杯热可可,叫了几声屋内没人回应,他索性自己下了床走到厨房,这不走还好,一踏进厨房从窗外看出去,外头人声鼎沸,好不热闹。老亚瑟在心里嘀咕着:"今天又不是一年一度秋收的庆典,市集也还在两公里外的村口,难不成是吉普赛人又来了?"于是,还穿着睡袍的老亚瑟走出厨房,穿越客厅,开了门踏出他的小屋,正好撞见琼安和隔壁的艾莉娜对着街头指指点点,老亚瑟顺着琼安比划的方向看过去,一个金发碧眼的女人正站在这昨天之前还不存在的商店门口,热情地向着过往的村民一一问好。

酒还没完全清醒的老亚瑟,啐的一声朝地上吐了口口水,迳自往专卖店走过去,一旁的琼安想要上前阻止,却被老亚瑟一个胳膊给甩开,他三步并做两步很快地走到的克莉丝汀身边,老亚瑟从头到脚仔仔细细的打量了这个女人一遍,正想开口说些什么,克莉丝汀便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带着他往店里走,老亚瑟原本想反抗,却被这女人温柔的眼神和甜美的微笑感染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得任由克莉丝汀的支使。周遭围观的人议论纷纷,怂恿琼安也跟着进去一探究竟。

│2│

店面的空间并不大,陈列的商品也没有想像中的新奇,不过就是几颗五彩的气球、几束用丝带缠绕的玫瑰花,还有一些奇形怪状的巧克力糖,倒是悬挂在商店正中央天花板上的两个丝绒布袋吸引了老亚瑟与琼安的注意,还有摆在柜台上装满彩色纸签的水晶玻璃缸。

"那是什么?"老亚瑟忍不住好奇心,开口问道。怯生生的琼安只敢跩着丈夫的衣角躲在后头露出窥探的眼神。

克莉丝汀闻到老亚瑟的身上发散出一股浓烈的酒气,她转身走到柜台后头,倒了两杯热可可,不急不徐地端到老亚瑟与琼安的面前,并招呼他们在店里唯一的圆桌旁坐下。克莉丝汀说:"那是什么对你来说一点也不重要,你倒不如给我两分钱,我给你一张爱情灵签对你来的有帮助!"克莉丝汀说话的声音轻柔动人,令人难以抗拒,老亚瑟摸了摸口袋后才猛然想起他还穿着睡袍,在睡袍口袋里怎么可能会有铜板呢?琼安看着克莉丝汀一身绸缎质料作工细致的衣裳再低头看看自己的粗布棉衣,害羞地迅速扔了两分钱在木桌上,她极力避免让克莉丝汀看见她那布满老茧的双手。

克莉丝汀从木桌上捡起了两分钱,走到柜台前很吃力地将沉重的水晶玻璃缸搬到木桌上,"来吧!看看你今天的运气是什么?"老亚瑟被克莉丝汀的美色给迷惑住了,对于她的吩咐老亚瑟只能点头并且乖乖的配合,他轻轻的从玻璃缸里抽出一个淡蓝色的纸签然后将它交给克莉丝汀,她微笑着接下老亚瑟抽到的纸签,缓缓念出纸签上的文字:

爱情不是地窖里的美酒,不是酒馆里的聒噪,不是深沉的迷醉,更不是吃力的背负。爱情是建立在共同的言语上!

老亚瑟的脸立刻红了起来,她怎么会知道昨晚发生的事情?她又怎么会知道他和她的妻子琼安已经有好几年没有一起团坐在火炉前的沙发上,共同披着一件毯子说着年轻时候采收葡萄时那美好的回忆,过去的亚瑟总爱在晚餐啜饮红酒时,向孩子们叙述他们的母亲在葡萄采集桶的姿态比那些吉普赛舞娘还要曼妙呢!老亚瑟不发一语,也不顾桌上的热可可还没喝完,站起身来抓着琼安的手肘就往外走出去了。

外头围观的人还没散去,他们看着老亚瑟板着一张脸走出爱情灵药专卖店,心里的好奇更是加深了一层,聚集的人越来越多,有些孩子甚至直接趴在窗口朝店里张望,克莉丝汀收拾好了老亚瑟与琼安留下的餐具,将水晶玻璃缸搬回柜台上,整理了笑容,再次走回店门口招呼守候在店外好奇的村民。

│3│

自从老亚瑟走出爱情灵药专卖店之后的好几个晚上,他在吃完晚餐后就再也没急着上酒吧,反倒是拿起了一本日记静静的坐在火炉前书写,琼安看着丈夫的改变,惊讶的不知如何是好,她直觉克莉丝汀是上帝派来替她拯救家庭的天使。

老亚瑟的转变很快地传遍了整个村子,村民们对于爱情灵药专卖店所贩买的商品从原本的好奇转变为跃跃欲试,每个人都想走进那扇粉红色与金色油漆交织的大门,付上两分钱抽一支签,看看今天的爱情运势。这一天的黄昏,正当费奇太太与戈登太太微笑着走出爱情灵药专卖店时,一位衣衫褴褛名叫科林的流浪汉与她们俩撞个正着。费奇太太很愤怒这个脏乱的年轻人在她新做好的麻布裙上留下了污渍,戈登太太也很气愤科林将克莉丝汀为她细心捆扎的红色玫瑰花弄洒了一地,而科林只能不断地鞠躬道歉,但这样的举动并不能平息费奇太太与戈登太太的怒意,正当三人在店门外争执不休的时候,克莉丝汀拿着一杯白开水走出商店,她先是将水交给了科林,再试图安抚着费奇太太与戈登太太,承诺会再捆扎一束新的玫瑰花让戈登太太带回家,同时也答应费奇太太改天会免费送她一支爱情灵签。

科林是个无家可归的人,他乞求克莉丝汀能够收留她,他向克莉丝汀保证绝对不会给她带来困扰,相对地还会替她卖力地工作。好心的克莉丝汀不忍看见科林苦苦哀求的可怜模样,于是便答应了他。克莉丝汀带领科林走进爱情灵药专卖店,同时为他张罗了一套干净的衣服。科林对于自己的来历只字未提,如同克莉丝汀之于梅勒小村一样,彼此都是个谜,村民从不追问克莉丝汀的过去,所以对于科林的经历,克莉丝汀也从不好奇。

科林就这样留在爱情灵药专卖店。自从店里多了科林这个帮手之后,专卖店的生意变得更好。趁着店里不忙碌的时候,克莉丝汀会与柯林一起开个小差躺在刚收割的麦田上,互相催促着对方发想出更多纸签上的灵感。于是,年轻的贝蒂小姐从她暗恋多年的克里斯手里接过了蕾丝花;盖瑞先生在早餐时吃到了他渴望已久的野莓果酱;里维太太得到了一个全新的手工木制晒衣架;亚当先生也品尝到了新婚时期亚当太太常为他亲手料理的马铃薯炖肉。

这个从外观看起来还是和以往一样平凡不起眼的梅勒小村,其实在每个家庭中都因为爱情灵药专卖店的出现,而起了小小微妙的变化。

│4│

这天一早,费奇太太拿着刚出炉的大麦面包来到专卖店,看见大门上了锁,而窗户里也拉上了厚重的窗帘,她用力地敲了敲门。过了很久还是没有见到克莉丝汀前来应门,费奇太太觉得很纳闷,自从爱情灵药专卖店开张之来,从没有休息过,每天从店门口走过时与亲切的克莉丝汀问早或是道晚安也成了每一个村民的习惯,此时琼安也正好打从店门口经过,她俩于是将眼睛凑在钥匙孔上企图探视专卖店里的动静,不看还好,这一瞧才知道发生了大事,那两个悬挂在商店天花板正中央,克莉丝汀从不许村民多问的丝绒布袋不知何时已不翼而飞了。

琼安慌张的跑回家告诉老亚瑟爱情灵药专卖店遭了小偷,克莉丝汀也不见人影,老亚瑟听到这个消息赶忙拿起猎枪跟着琼安一起回到专卖店,此时店门外又挤满了围观的人群,这毕竟是个淳朴小村,任何一丝的变化都会在最短的时间内传进村民的耳里。老亚瑟什么话都没说,执起猎枪轰地一声将门锁给打烂,村民们争先恐后地想挤进专卖店里看看究竟发生何事,不过,都被拿着猎枪的老亚瑟给阻挡了下来。

费奇太太与琼安小心翼翼地移动脚步,踏进了爱情灵药专卖店,费奇太太轻轻地把双手拿着的大麦面包放在店里唯一的圆桌上,琼安则慢慢地往柜台前进,才刚绕过柜台,就在那只装满彩色纸签的水晶玻璃缸所遮蔽的视线后方,克莉丝汀一个人蜷曲着坐在地板上,抽答答地哭泣着。

科林对那两个悬挂在天花板中央的丝绒布袋很感兴趣,可是克莉丝汀从不许他多问,这天清晨他实在忍不住诱惑,趁着克莉丝汀还在睡梦中,他搬动了放在柜台前的高脚椅,毫不费力的取下这两个丝绒布袋,就往村子外头跑去。

正当老亚瑟将克莉丝汀从地上扶起来,琼安将柯林移动的高脚椅搬回柜台前,费奇太太拧了条湿毛巾让克莉丝汀擦脸的时候,科林也回到爱情灵药专卖店了。"妳这个骗子,其实妳的店里根本什么灵药都没有,这两个空布袋只是故弄玄虚的幌子!"科林在村民面前高举着两个丝绒布袋,得意洋洋地表示自己拆穿了克莉丝汀的谎言,要村民们别再相信她。

此刻,泪已留干的克莉丝汀走到科林的身边,伸手取回那两个让她视如珍宝的丝绒布袋。克莉丝汀转过身,对着村民们说:"这两个袋子,粉红色的叫承诺,金色的是信任。"她再次转身面对科林,"你承诺过我不会给我带来困扰,而我也信任你确实可以帮助我,所以给你一个遮风避雨的地方让你三餐得以温饱,也从不追问你的过往,可是今日,你毁弃你的承诺,也践踏了我的信任,这间专卖店从现在开始,真的什么灵药都没有了!"

憔悴的克莉丝汀一个人步出专卖店,向村外走去,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里,奇幻商店的粉红色与金色油漆也开始剥落,专卖店的荣景不再,只剩下一片残破不堪的颓垣败瓦。

来源:缓缓个人部落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