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每天饮480cc牛奶 补充钙质高人一等

发表:2009-11-13 1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董氏基金会今天表示,台湾国小学童有「横着长」的趋势,体重明显增加,却长不高。摄取足够钙质长高要素之一,家长应让孩子每天喝480cc牛奶,适量运动和充足睡眠,少喝含糖饮料。

董氏基金会营养组主任许惠玉表示,根据教育部的统计,95学年度各县市小学生平均身高丶体重资料发现,学童身高较94学年度平均增加0.2公分,成长约0.15%,但平均体重增加0.2公斤,成长幅度约0.59%,显示孩子有「横着长」的趋势。

许惠玉表示,摄取足够的钙质是长高的要素之一,但基金会调查发现,47%的4到6岁幼儿每天至少喝1杯饮料,最爱喝的分别是碳酸饮料丶奶茶丶含糖茶饮,却忽略奶类摄取。

许惠玉强调,台湾过敏儿多,家长担心孩子过敏,不敢让孩子喝牛奶。台大医院小儿过敏免疫科主任杨曜旭表示,牛奶过敏现象,大部分发生於2 岁以前孩童,且只占5%到8%。

杨曜旭强调,幼儿会对牛奶过敏,主要是肠道未成熟,但长大後,牛奶大分子蛋白质会被发育成熟的肠道分解,过敏原就会被破坏。

为了让孩子高人一等,许惠玉呼吁家长,让孩子每天喝2杯240cc的牛奶,补充钙质,并配合适当运动丶充足睡眠,奠定成长好基础。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